Home > DELL > 戴尔荣膺 “中国50绿公司十佳”称号

戴尔荣膺 “中国50绿公司十佳”称号

October 5th, 2010

在2010年度《商务周刊》“中国50绿公司”评选中,戴尔以其出色的环保政策和实践,荣获了“中国50绿公司十佳”称号。

在低碳经济大背景下,此次评选是对于企业在绿色经营和环保产品创新方面领先实践的嘉奖。评选以“绿色环保”为基准,通过“文化、财务、公众、运营”4个衡量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团组的意见,以及公众投票最终统计出2010年在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服务领域成绩斐然的50家中国“绿公司”。此次获奖,是对戴尔公司在环保事业方面的认可,也是对戴尔继续从事绿色环保事业的激励。

戴尔荣膺 “中国50绿公司十佳”称号

戴尔一直承诺致力于帮助客户更轻松、高效、经济地实现环保,提供实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改善气候变化,并且帮助客户在节省成本的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为了实现承诺,戴尔在包装革新、电子垃圾回收、能源利用等多方面进行了努力和革新。

在产品包装方面,2009年11月,戴尔率先在个人电脑产业推出竹包装。竹子坚韧、可再生并可转化为肥料,是替代包装中常用的纸浆、泡沫和皱纹纸的极佳包装材料。2010年1月,戴尔宣布Inspiron Mini 10和Mini 10v上网本这两款产品均已采用竹包装,戴尔会将竹材料运用在更多的产品包装中,如新品5英寸多媒体设备Streak和大量Inspiron灵越系列笔记本。自2008年起,戴尔成功减少使用了1,820万磅包装耗材——这相当于226辆满载的18轮大型货车,或近4,184辆满载的小型货车的重量。戴尔曾提出,将在2010年把包装材料中可回收材料的比例提升至35%,如今该目标已完成了94%。目前,消费者能够通过参加当地回收项目,非常便捷地将超过一半的戴尔包装材料(57%)进行回收。戴尔公司的目标是截止到2012年底,包装材料的回收率达到75%。

戴尔还是首个禁止将废弃电子产品(即电子垃圾)出口到发展中国家的电脑制造商,例如中国、印度和非洲。另外戴尔公司还为全球消费者推出免费回收戴尔电脑设备的服务。通过面向消费者、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的范围广泛的回收计划,戴尔公司已经回收了2.75亿磅设备,戴尔公司希望到2014年实现10亿磅的设备回收目标。

自身履行环保责任要比销售环保产品更重要。在戴尔购买的全球总电量中,其中25%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不仅如此,戴尔设在美国和欧洲的7个数据中心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2009年,戴尔通过减少全球的用电量从而节省了580万美元的开支。

在过去两年,戴尔公司先后在厦门、上海和北京先后多次举办不同的绿色革新、环保大行动,以鼓励市民关注环保回收的重要性,让大家了解电子回收相关知识。在今年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上,戴尔也作为世博会美国馆的独家计算机赞助商,以“绿色IT”作为主题,向来自世界地的游客展示最新的绿色技术,与公众互动。

戴尔公司在IT行业是一个高度重视环保,全面贯彻“Green IT”理念的领军企业,正如戴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闵毅达所说:“对于戴尔来说,环保是每个负责任的地球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我们从创业伊始已经把绿色环保作为一项贯彻始终的企业策略。同时实现绿色环保也是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和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今后,戴尔公司将会坚持不懈地致力于环保事业,与大家携手共建一个更健康、美丽的家园!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October 6th, 2010 at 18:01 | #1

    学习了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