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聘请猎头公司搜寻CTO 拓展高利润率市场

戴尔聘请猎头公司搜寻CTO 拓展高利润率市场

March 1st, 2012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电脑市场巨头戴尔公司已经聘请猎头公司Lonergan Partners为其寻找首席技术官(CTO)的合适人选,并希望新CTO能够重建公司的技术路线,同时领导戴尔拓展数据存储和企业软件等高利润率市场。

总部位于加州红杉市的Lonergan Partners出面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该公司正着手在全球范围内为戴尔寻找合适人选,但并未透露潜在候选人的任何信息。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希望CTO能够为公司制定出数据中心产品战略,同时还能够代表公司应对客户和媒体。

Lonergan Partners创始人、资深合伙人马克-朗纳甘(Mark Lonergan)表示,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也亲自参与了此次CTO的甄选工作。目前已经有四位候选人进入了戴尔CTO的最终名单,该公司将在未来两周里完成这一工作。戴尔公司背负着极大的压力,并希望公司能够尽快推出更多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以使该公司能够与惠普和IBM展开竞争。

朗纳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戴尔是一家依赖消费类PC起家的大型科技公司。长期以来,这是戴尔首次将惠普和IBM视为真正的竞争对手,并大展拳脚与之争夺市场份额。”

1984年,迈克尔-戴尔在自己的大学宿舍里创建了戴尔公司。戴尔公司正在积极地采取措施来降低自身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依赖性,尽管这两大业务目前仍是该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戴尔公司希望CTO能够为公司制定技术方向,并推动公司的产品升级,以此来与惠普和IBM展开市场竞争。戴尔公司的CTO一职已经空缺了三年多时间,新CTO的职责将不仅限于其本职工作。

填补三年职务空缺

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Round Rock的戴尔公司正在努力增加研发投入,并尽力提升自己在硅谷的曝光率。去年,戴尔在加州圣克拉拉市的新办公室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戴尔新闻发言人戴维-弗林克(David Frink)拒绝就公司的招聘或雇佣事宜发表任何评论。

戴尔曾经是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但其领导地位早在2006年就被惠普超越。最近,苹果Macbook系列笔记本和iPad平板电脑又给戴尔的PC销量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中国电脑厂商联想集团目前也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而后者只能退居第三。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戴尔的表现也一直乏善可陈。

戴尔上任CTO凯文-凯特勒(Kevin Kettler)于2009年1月正式退休,而新任CTO将填补凯特勒退休后该职务一直空缺的局面。在这段时间里,戴尔设立了一个“CTO办公室”,但并没有指定任何人负责。戴尔新CEO将主要负责为公司制定企业产品开发战略,包括服务器、数据存储、网络设备和企业软件等。

据悉,在任职期间,凯特勒每年都要与公司CEO和其他高管召开数次会议,并向他们汇报英特尔和其他软件供应商的技术研发趋势。据出席过此类会议的一位戴尔高管表示,这些通报会并不是专门讨论戴尔技术的论坛,因为该公司主要依靠合作伙伴来实现自身的大部分创新。

据猎头公司接触的一位业内高管透露,戴尔新任CTO将面临着改变该公司文化,并重点发展自身工程制造的重任。据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戴尔已经面试了数位分别来自甲骨文、EMC Corp.和NetApp Inc.的候选人。

彻底改变公司

本周,迈克尔-戴尔在旧金山出席新服务器和其他产品发布会时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在试图给公司带来彻底的改变。我们正在努力加大研发投入。”

在截至今年2月3日的2011财年第四财季里,戴尔的研发支出占财季营收的比例为1.5%,去年同期则为1.1%。然而,这一比例仍然低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惠普上一季度的研发支出占营收的比例为2.6%,IBM则高达5.3%。戴尔2011财年的营收同比上涨了1%至621亿美元。

外部收购正在拓展着戴尔的产品线。该公司去年收购了数据存储服务提供商Compellent Technologies Inc.,此举降低了戴尔对转售EMC产品业务的依赖性。戴尔还收购了网络设备生产商Force 10 Networks Inc.,并借此降低了对博科(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和Juniper Networks Inc.的设备依赖性。

朗纳甘指出,戴尔新CTO的很大一部分责任就是强调公司的创新能力。Lonergan Partners今年2月初刚刚帮助戴尔招聘了CA Inc.前任CEO约翰-斯温森(John Swainson)担任该公司新软件集团主管。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