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传银湖和四大银行拟为戴尔私有化提供融资 戴尔股价再涨7%

传银湖和四大银行拟为戴尔私有化提供融资 戴尔股价再涨7%

January 16th, 2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与四家大型银行为戴尔私有化交易提供融资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受此消息影响,戴尔股价当日上涨0.88美元,报收于13.17美元,涨幅为7.16%。周一,受私有化传闻推动,戴尔股价已大涨了13%。过去52周,戴尔最高价为18.36美元,最低下探至8.69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称,银湖去年末就开始与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美国美林银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巴克莱银行(Barclays)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洽谈为可能的交易融资事宜。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摩根大通是戴尔以190亿美元私有化公司交易的顾问。银湖在与该公司主要投资者之一合作。

上述消息人士警告称,各方可能很快达成交易,但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戴尔、美国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和瑞士信贷均拒绝就此置评,摩根大通和银湖均尚未置评。

此前有消息人士表示,戴尔CEO持有公司15.7%股份,这使得企业能够更加便捷的筹措到私有化所需资金。今年12月,高盛将戴尔的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该公司表示,戴尔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结余净额显示出,该公司有机会进行一次杠杆买断交易。高盛分析师比尔·肖普(Bill Shope)在报告中表示,虽然市场对PC的需求在持续下滑,但是,戴尔现金结余净额约为51.5亿美元,“这为该公司提供了一些下行缓冲,让其能够在合适的条件下,进行一次杠杆买断交易或杠杆资本重组。”

2007年,迈克尔·戴尔重新执掌戴尔CEO一职,他曾在2010年首次表示考虑过对公司进行私有化。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