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传私有化戴尔交易银湖竞价第一 无人出价更高

传私有化戴尔交易银湖竞价第一 无人出价更高

January 26th, 2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私募公司银湖和其合伙人向戴尔提出的潜在私有化收购要约,不可能被其他投资人超过。

据悉,由于获得了戴尔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的支持,银湖已拥有了主要的优势。戴尔目前是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其创始人拥有公司大约16%的股份,并可能会加入银湖的这一收购财团。

如果银湖与戴尔达成交易,那么将会进入所谓的“购物程序”(go-shop process)。在该程序中,戴尔可以积极寻求从其他潜在买家手中获得要约,确保公司能够获得最佳的收购要约。

不过全球各大主要私募公司的高管均表示,他们的出价不大可能会超过银湖的出价。一位私募公司的高管表示,“我认为想要在当前瓦解银湖财团根本不可能实现。加上管理层持股和他们已经选定了合作伙伴,其他公司的收购要约很难超过银湖。”

消息人士称,银湖组成的财团包括了微软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理事会(the 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只不过各方目前在最终的收购价格上尚未做出最终定论。截至目前,微软及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理事会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消息人士称,微软可能以优先股的形式进行投资,这部分资金将有助于支付戴尔因杠杆收购而产生的高利率债务。

消息人士称,戴尔已经成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并聘请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担任顾问,来评估公司股东因私有化从中受益,而不只是迈克尔·戴尔个人获益。截至目前,银湖、戴尔及Evercore Partners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戴尔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报收于13美元,公司的市值约为226亿美元。Bernstein的分析师在1月18日的投资者报告中表示,“由于缺乏股东的激进行为,我们预计该交易的最终价格将在每股14美元至14.5美元之间。我们认为不大可能会出现其它买家,特别是迈克尔·戴尔和公司管理团队与其它买家无法达成协议的情况下。”

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在去年只是与少数几家私募公司就私有化公司的问题进行商谈。从去年年底开始,戴尔与银湖展开了独家谈判。消息人士称,即便是有其他私募公司的出价超过银湖,他们也需要得到迈克尔·戴尔的支持。

利益冲突

银湖与戴尔有着很深的关系。约翰·斯文森(John Swainson)在去年加盟戴尔并出任软件业务总裁。在此之前,他曾是银湖的高级顾问。2010年,斯文森曾表示银湖“等同于全球科技产业最佳的投资公司。”

银湖同时与微软有着很深的关系。银湖在2011年把Skype以8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微软。在此18个月之前,银湖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Skype。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