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高管:服务器业务领先惠普五年时间

戴尔高管:服务器业务领先惠普五年时间

April 10th, 2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惠普开始销售新一代低功耗Moonshot服务器系统,戴尔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监杜鲁·斯查克(Drew Schulke)周二表示,戴尔在服务器业务上领先惠普五年。

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周一表示,小型、低能耗的Moonshot服务器将成为产业的“游戏更改者”。在某些方面,惠特曼的说法并没有错。惠普表示,与现有服务器相比,Moonshot服务器能耗降低89%,占用空间也将减少80%,成本降低四分之三以上。惠普称,对于适应新移动设备爆炸式增长的形势来说,这种改变是必需的;在保持服务器基本设计不变的情况下,新的服务器必须大幅降低能耗。

但是真正的变革还没有发生:使用ARM架构的处理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采用了ARM架构的处理器。这是因为ARM架构的处理器目前只被设计用于运行PC和移动软件,还无法运行服务器软件。用计算机玩家的话来说,ARM架构的处理器还只是32位,不是64位。

惠普最初的Moonshot计划代号为“Redstone”,使用了一家名为Calxeda公司的ARM架构的处理器。惠普的第二个计划代号为“Gemini”,使用了低电压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惠普周一推出的Moonshot服务器,采用了64位的凌动处理器。该公司承诺在2013年将推出采用ARM架构处理器的Moonshot服务器。该产品的处理器将由ARM、AppliedMicro、Calxeda、英特尔和德州仪器提供。

斯查克就此表示,戴尔在该领域领先惠普五年时间。他说,“我们已经开发和发售了超过100万台基于英特尔和ARM架构的服务器。”作为惠普的竞争对手,戴尔的斯查克显然对Moonshot感到怀疑。他说,“客户已经向我们表示,在64位的ARM处理器出现之前,他们不计划把ARM服务器放在生产环境中。惠普强调Moonshot服务器的表现性能,但是明显忽略了工作负荷和在32位ARM环境中运行的软件问题。”

不过64位的ARM服务器很快将会出现。芯片制造商Cavium正在开发64位的ARM处理器“Project Thunder”,它将被用于惠普的Moonshot产品线。这个新产品能否拯救惠普?这仅仅只是个开始。Sterne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随着戴尔、IBM和甲骨文加速推出新产品,以及其它网络公司决定采用定制化的服务器,我们预计服务器市场的竞争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