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斯诺登:替NSA工作就是为了揭露美国政府

斯诺登:替NSA工作就是为了揭露美国政府

August 16th, 2013

棱镜门事件震惊世界,先前斯诺登披露的机密情报,主要是在今年初在承包商汉密尔顿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 Holding Corp)工作期间获得,而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早在去年斯诺登还是戴尔公司雇员时,他就已经开始利用工作机会下载美国国安局资料。他获取机密的时间,比目前报道了早了一年。

据报道,从2009年到今年初,斯诺登一直是戴尔员工,承接了美国国家安全局在美国和日本的一些外包业务。消息人士透露,在戴尔工作期间,斯诺登获得了美国国安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局”的窃听计划资料,他在获得这些资料的过程中,也留下了电子痕迹。

斯诺登:替NSA工作就是为了揭露美国政府!

戴尔公司发言人David-Frink拒绝对此事置评,此人表示戴尔的一位“客户”(即国安局)已经要求戴尔不要公开评论斯诺登。

六月份开始,斯诺登开始对外披露美国情报机构在全球进行窃听的内幕。而从三月份开始,斯诺登曾在美国政府承包商汉密尔顿公司工作,这段三个月的工作经历引起外界关注,早年他在戴尔的经历,却被忽略。

2012年四月,斯诺登凭借在戴尔的机会,下载了一份美国国安局通过全球光缆系统(包括越洋光缆)拦截互联网和电信通信信息的资料。根据他本人的说法,今年三月份左右,他从戴尔辞职,获得了在夏威夷为汉密尔顿公司工作的机会,他的目的,就是获得更顶层的机密。

在斯诺登逃往香港之后,汉密尔顿公司已经宣布将他解雇。该公司称,目前正在配合多项调查,主要是安全制度漏洞和斯诺登入职过程。目前还不清楚戴尔是否已经在配合相关机构调查。

两名美国官员也证实,对斯诺登活动的调查,表明他去年在戴尔期间,就已经开始下载机密资料。另外,他离开戴尔后很快就在汉密尔顿找到工作。

2010年2月,作为戴尔雇员的斯诺登,曾经在一个互联网科技论坛“Ars Technica”表示,一些科技公司授权美国政府访问涉及网民隐私的服务器,这让他很担忧。斯诺登用“The True HooHA”的网名写道:“这个社会,似乎已经对间谍行为形成了从不质疑的服从。”

除了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之外,美国情报机构目前仍在对斯诺登进行广泛调查,涉及他具体下载的机密文件,以及可能造成的损失。

媒体称,斯诺登以戴尔员工身份下载机密文件的事件,将迫使美国情报机构加强安全防范,防止未来的泄密。美国国安局已表示,将会限制对机密文件的访问,实行更严格的控制。

另外,8月1日,俄罗斯宣布将给斯诺登提供为期一年的临时性政治庇护。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August 25th, 2013 at 11:43 | #1

    个人还是支持斯诺登的!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