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私有化交易投票获得65%股东支持

戴尔私有化交易投票获得65%股东支持

September 12th, 2013

戴尔公司股东当天就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和银湖基金发起的249亿美元戴尔私有化要约进行投票,初步投票结果显示65%的股东支持这一方案。

在历经长达14个月的艰苦游说工作后,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所发起的249亿美元戴尔私有化要约在周四的公司股东投票中获得压倒性胜利,顺利通过。

戴尔公司股东刚刚在位于德克萨斯州圆石城(Round Rock)的公司总部完成了投票。目前,具体的投票结果尚未出炉,但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有65%的股东赞成迈克尔?戴尔和银湖的私有化方案。

迈克尔?戴尔和银湖所提出的私有化方案的最终收购价为每股13.75美元,另包括每股0.13美元的特别派息,共计每股13.88美元,折合总收购近249亿美元。另外,该交易同时保证在交易结束之前支付第三季度的每股0.08美元的派息。

戴尔公司的私有化进程始于2012年6月。当时,戴尔公司的长期投资方东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首次接触迈克尔?戴尔,并与其讨论公司私有化的可行性。迈克尔?戴尔随后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Aspen)与银湖的代表进行了首次会谈。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后来成为戴尔公司私有化的主要反对声音之一。此后不久,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承袭东南资产管理公司的反对立场,并收购了后者所持有的大量戴尔公司的股票,成为继迈克尔?戴尔之后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