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

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

August 26th, 2010

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今天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特区,成立于1980年8月26日,因此深圳人把这个日子定为深圳生日!在深圳30周年的日子里祝她生日快乐!祝深圳越来越好,深圳的明天一定精彩无限,鹏城未来的30年一定更加灿烂辉煌!

广东的特区,尤其是深圳,无疑就是中国改革的先行先试者。过去三十年,发行新中国第一张股票、首家股份制企业诞生、率先打破“铁饭碗”,首试收取土地使用费,率先进行价格改革……都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提供了标本性的经验。

深圳,是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建立的经济特区,自诞生之日起,深圳就肩负着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先行探索的特殊历史使命。邓小平同志不仅倡导建立了深圳经济特区,并在深圳发展的关键时期两次亲临视察,明确指出深圳的发展和实践证明建立经济特区的政策是正确的,要求深圳大胆地试、大胆地创,杀出一条血路来。

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来不辱使命,敢为人先,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深圳以年均25.8%的增长速度累计创造了5.78万亿元GDP,实现中央各项税收1.23万亿,其中2009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8201.2亿元,人均GDP9.3万,折合1.36万美元。经济总量跃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从边陲小镇迅速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法制健全的现代化大城市。30年来,深圳不仅自身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且充分发挥经济特区的窗口、试验田、排头兵和示范区的作用,为全国的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历史性的探索和贡献,较好地实现了当年建立特区的战略意图。

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30年,是开拓奋进的30年,不断壮大的30年,是深圳人大胆创新、不懈奋斗的30年。深圳经济特区的辉煌成就是我国30年来成功发展道路和巨大发展成就的精彩缩影。

深圳作为经济特区责无旁贷肩负着先行探索的崇高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代特区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深圳人牢记特区历史使命,努力发扬“想干、敢干、快干”的精神,加快推进各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再立新功!为此深圳市的新目标是: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民主法治建设的排头兵、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以当年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在科学发展征程中走出一条新路,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示范地区。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深圳经济特区一定能够在建立30周年的起点上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ategories: BLOG Tags: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