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苹果将成为下一个戴尔?

苹果将成为下一个戴尔?

April 26th, 2013

《福布斯》发表评论文章称,苹果计划发行债券和提高股息,目的是安抚投资者和避免在从海外转回现金时需缴纳巨额税金。但苹果一些做法与戴尔很类似,似乎预示着其将成为下一个戴尔?以下为全文:

苹果最新财报证明其创新轨迹出现变化——从开发新产品转向安抚华尔街。而即将发行债券则进一步让人怀疑:苹果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戴尔。

4月23日苹果公布了略好于预期的业绩,营收同比增长11%,净利润同比下降18%。但苹果真正的行动在于回报股东现金——2015年前回购1000亿美元股票,将股息提高15%。虽然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对苹果正在开发的“令人兴奋”的新产品赞不绝口,但苹果将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最后的伟大创新——新库珀蒂诺总部上花费50亿美元。

不幸的是,这让人们想起曾经伟大的公司如安然和世通公司,这些公司在破产前都建造了宏伟的总部。幸运的是,新一代公司快速收拾了残局。例如,据道尔顿·考德威尔(Dalton Caldwell)称,在发展阶段,谷歌(微博)搬进了“原本是SGI建造”的办公楼;Facebook在早期阶段也使用Sun公司(现在是甲骨文旗下部门)以前的帕洛阿尔托总部。

在了解苹果债券发行协议的细节前,需要指出的是,就股东而言有关股票回购的证据是严酷的。当然,回购股票会给股东提供现金回报和减少流通股数量,使苹果更容易实现每股收益目标。但对股东没有任何好处。MG Holdings的迈克尔·嘎姆波特(Michael Gumport)称,2000年到2009年约66%的股票回购都给股东造成损失。

嘎姆波特分析了在此期间的280家公司,发现戴尔表现最差,在股票回购上损失了170亿美元。苹果会走戴尔的老路么?戴尔正试图私有化,此举将提高其债务水平,并走出公众的视线。苹果将部分这么做——在资产负债表上加入债务。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将现金从海外转回需要支付税金,苹果希望发债回购股票,这将增加美国的赤字水平。

苹果第一次发行债券(将被评为AA+级)将是逃税的好办法。据《华尔街日报》称:“尽管苹果有巨额现金储备,但依然计划发行债券,筹集支付股息和股票回购的资金,部分原因是其大部分现金都在海外。在债务市场筹集资金将帮助苹果免交大量税金。”

苹果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似乎在主政。在苹果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他表示:“我们将继续从海外赚取大量现金。根据美国当前的税法,转回这些现金需要缴纳大量税金。”

也许蒂姆·库克能领导公司发布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再次推动公司加速增长和拉高股价。与此同时,苹果大量抛出现金,以安抚华尔街的投资者。如果库克失败,苹果的增长将放缓,但其粉丝可维持其稳定的盈利——这为苹果成为杠杆收购目标提供了条件。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News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