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服务器市场攻城略地 惠普损失“惊人”

戴尔服务器市场攻城略地 惠普损失“惊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厂商们的口水战已经成了科技领域一个悠久的传统。今年第一季度,在服务器领域戴尔(Dell)与惠普状态互换,前者大涨,后者暴跌,让戴尔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找到了吐槽对手的重要支持。

上周五,在接受贸易刊物《CRN》采访时,迈克尔指出,戴尔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优势明显。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初步数据(尚未公布)让他感到兴奋,而Gartner也给出了相似的内容,这些报告均显示戴尔实现了健康增长,而惠普则损失巨大。

根据戴尔向《CRN》分享的数据,IDC研究指出,全球第二大服务器供应商戴尔,在这一市场的份额已经增长至28%;而惠普则从35%,下滑到不足31%。戴尔调侃道,“惠普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失去市场份额,而这些都输给了戴尔。”

过去20年间,惠普一直领跑服务器市场。目前,该公司并没有对戴尔的言论进行回应。不过,此前戴尔企业解决方案部门总裁马吕斯·哈斯(Marius Haas)在接受采访时,也曾作出相似的言论,并引用了来自Gartner的数据。惠普服务器集团市场营销官Jim Ganthier当时回应道,“一个季度并算不了什么,17年才是真的趋势。”

关于这些研究公司采用的方法,笔者并不是行家,但是就我所知,戴尔、HP、IBM这些公司的高管,会在研究报表最终发表之前,看到这些“初步”结果,这样如果有悖事实,这些公司就有机会提出异议。不过在Gartner和IDC发布最终新闻稿的时候,戴尔可能还会再一次掀起对惠普的冷嘲热讽。

戴尔如此冲动,想要扑向惠普并且给出致命一击,是很自然的事。在此之前,惠普一直在利用戴尔244亿美元私有化案,给后者和客户之间创造出不确定性。今年2月5日,当戴尔私有化想法首次浮出水面的时候,惠普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私有化收往往会将现有客户以及创新能力抛至一边。我们相信,现在戴尔的客户开始渴望去探索替代方案,而惠普将会充分利用这一机会。”

据悉,IBM与联想的行业标准服务器业务谈判搁浅,而戴尔则经历私有化风波。惠普声称自己是主要供应商中,少有的没有遭遇明显内部动荡,能够专注于客户需求的一个。如此一来,它就可以将注意力集中于用户需求。上周,惠普公司戴夫·特利(Dave Donatelli)在一场重要网络会议中,向合作伙伴透露出了这些消息。

不过,今天两家公司的股价,并没有因为这场口水战而出现变化。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惠普公司股价上扬至每股20.76美元,而戴尔股价则小幅上涨至每股13.35美元,比迈克尔·戴尔与私募集团银湖提出的每股13.65美元的收购价,低30美分。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