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与经济学人信息中心联合发布新兴国家信息及通讯技术(ICT)应用研究报告

戴尔与经济学人信息中心联合发布新兴国家信息及通讯技术(ICT)应用研究报告

October 29th, 2008

?科技帮助企业提高业绩,但障碍依然存在

? IT成本高、技能短缺和基础设施不完善是有效运用技术发展的主要障碍; ? 戴尔公司发布了面向新兴国家的“戴尔青少年全球联网计划”,承诺到2010年投入1%的税前利润

日前,在伦敦举办的“2008 经济学家新兴市场峰会”上,戴尔和经济学人信息中心 (以下简称EIU) 联合公布了一项主题为“科技推动业务成长”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表明:在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企业管理者对于信息及通信技术(以下简称ICT)在业务中所起到的作用及其对运营效率的影响有着很高的评价。然而,高技术成本、技术短缺,加上电信基础设施不完善、以及中央政府缺乏整体ICT战略等,是制约ICT技术进一步有效利用的不利因素。

该项研究是由戴尔公司委托,由EIU于2008年9月完成的。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五个其它海湾国家、以及墨西哥、南非、越南的537位企业高层管理者和经理参与了该项目的调查。本次研究主要侧重于四个方面:ICT的影响、运用ICT的障碍、技能与培训、以及政策因素。主要调查结果包括:41%的人认为较高技术成本是企业未能获得所需技术的最主要原因;

45%的人认为全国和本地电信及互联网基础设施是阻碍更有效运用 ICT 的一大因素;

36%的人认为员工缺乏足够的技术技能是阻碍有效运用ICT的一大因素。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在峰会上谈到:“EIU的研究表明,新兴国家的企业面临技术成本较高和基础设施匮乏等挑战。我们正在通过提供性价比更佳、更易于获取的产品和服务,来帮助企业清除这些障碍,简化 IT 管理。”

同时,针对新兴国家以及更大范围的新兴地区,如何利用技术解决方案让更多的企业受益这个问题,戴尔先生还谈到了另一个必要的方面:让企业获得技术技能,促使IT发挥最大的作用。

迈克尔?戴尔说:“戴尔公司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进一步缩小新兴国家存在的技术技能差距,戴尔今天发布了新的‘青少年全球联网计划’,我们承诺到2010年将会投入1%的税前利润,用于 IT 技能的培训。数字技能已成为当今互联时代获得成功的关键,我们不会让新兴国家落后于全球发展的步伐。”

“戴尔青少年全球联网计划”将与戴尔所在的新兴国家的非赢利性社区组织合作开展,并提供直接的慈善支持,促进教育发展,帮助17岁及以下青少年在数学、科学、文学和或技术技能方面全面发展。

研究中涉及的主要国家调查结果

EIU技术管理编辑Carla Rappaport说:“在调查中,我们发现不同的民族对同一问题的有不同的看法:巴西、印度和墨西哥的企业管理者对于ICT对企业的影响评价非常高,印度企业管理者则非常重视是否能获得技能娴熟的专业人员。”

同时,Rappaport女士和EIU研究组的研究结果还包括:尽管普遍存在技能短缺方面的问题,但65%的新兴国家企业管理者预计未来能够招聘到他们所需的拥有适当技能的人才。最乐观的反应来自印度,最悲观的来自南非。

被调查者中,10个人中有4个人(39%)认为需要从国外引进ICT人材。对此明确持相反意见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巴西和印度。

89%的被调查者认为 ICT 提高了其机构的业绩,而墨西哥和印度持此观点的比例分别达到93%和95%。

超过60%的人认为ICT对改进运营效率起着最积极的影响。这一比例在卡塔尔达到88%,在墨西哥达到74%,而在科威特则只有25%。

对于“我所在国家的企业家中有人在使用IT吗?”这一问题,平均61%的人回答“有”。而这一比例在印度和卡塔尔达到74%,在南非只有40%。

完整调查结果请访问 www.dell.com/eiusurvey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October 29th, 2008 at 15:41 | #1

    看看

    http:/www.tongxunshe.com/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