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推出互联课堂解决方案 让课堂面向世界

戴尔推出互联课堂解决方案 让课堂面向世界

September 30th, 2009

戴尔推出互联课堂解决方案,为教师提供前沿教学技术和设备,培养具备21世纪技能的新一代学生,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经济全球化下的竞争。

中国大陆, 2009年9月15日,戴尔在中国宣布推出互联课堂(Connected Classroom)解决方案。此方案旨在通过把创新的技术、产品、服务、软件与培训整合在一起,使学生能够真正在数字化环境中学习和成长。互联课堂是戴尔面向中小学校学习环境而规划的教育技术蓝图,它将为老师们提供他们所需的技术工具,帮助学生们具备21世纪的技能,以适应未来激烈的全球竞争环境。这是继今年5月戴尔推出Latitude 2100教育本后,针对中国教育界的需求而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再次体现了戴尔对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承诺。

欢迎来到21世纪学习课堂
来访的戴尔公司全球公共事业部总裁保罗?贝尔先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的孩子们成长在一个数字化的时代里,他们有了更多接触技术和信息的机会。整个世界任由他们的指尖展开。而且除了通过技术实现文字上的交流外,他们还可以任意地传输图片和语音。因此,今日的教育人士必须帮助现在的孩子们——‘互联的一代’具备21世纪的技能,从而使他们能够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数字世界获得成功。对于技术如何提升教学,当今众多的教育专家都有一个清晰的远景。而戴尔能够提供一个现实的蓝图,来帮助我们的教育家们实现这一远景。”

打造数字化课堂
对于打造“互联课堂”,戴尔的理念很清晰——即通过戴尔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来建立信息化的课堂学习体系,以强化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从而真正实现“教学相长”。更重要的是,戴尔的“互联课堂”能够激励孩子们在课堂上通过技术来进行学习,这种能力会让学生们受益终身。

戴尔与众多领先业界的全球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在国内推出了这一解决方案,这些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微软、巨龙、Monarch、圣纳科(Sanako)、敏特英语以及金华科等。

戴尔互联课堂解决方案的主要组件包括:专为学生设计的Latitude 2100教育本、专为教师设计的Latitude XT 2平板电脑、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室管理软件、与教材同步的多学科网络课程、用于简化管理的移动笔记本电脑充电坞站、以及用于设计、部署和支持的专业服务。
1.Latitude 2100是首款配备了可选触摸屏的笔记本,旨在增强学生的互动体验,方便学生使用技术,同时满足特殊教学需要。学生与教师也可选择戴尔的Latitude E系列笔记本,其专为运行强大的应用程序而设计,让学生和老师能够自如运行更复杂的项目,并更紧密地进行协作。Latitude XT2平板电脑是一款超便携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可谓是教师的理想选择。它配备了多触点屏幕和触摸笔,为教师进行一对一教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交互式电子白板、 “互联课堂”互动式应用方案及丰富的课件教学资源等集合在一起可帮助教师区别对待多种教学方式,记录和主动评价学生的表现,鼓励学生参与并跟踪记录学生所取得的进展,根据每名学生的需求制作个性化课程,并鼓励学生利用技术进行协作与交流。
3.戴尔提供了专业服务(包括咨询、实施与维护)来帮助学校规划和实施互联课堂。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暨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庆表示:“我们认真听取了教育工作者、决策者以及IT负责人的想法,了解到他们需要一个完整的‘学习生态系统’,以便能够将学生、教师和家长联接在一起,分享信息,并最终利用整个世界中已有的知识来促进学习。最近我们在中国进行的一个调查1 显示,80%的教师都认为通过互联网进行个性化学习是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强调‘一对一’交互式教学模式是一个势在必行的趋势。”

李国庆还指出:“戴尔致力于满足‘学习生态系统’中的相关需求,并专注于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推动‘学习生态系统’的建立和完善。随着互联课堂的推出,我们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蓝图,其中不仅包括IT基础设施、支持这些基础设施的应用软件和服务,同时还包括丰富的课件内容和专业化的学习方法,可让所有人都能够随时随地获得大量的信息。”

通过将技术融入教学过程,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度进行学习,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会更简单、更顺畅,学生们还将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课堂之外的知识。教育工作者则可以运用技术实现多种教学方式,根据每名学生的特殊需求制定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并定期对学生的学习进展进行评价。此外,戴尔教育解决方案还为行政管理人员提供了强大工具,以帮助教育工作者掌握进行21世纪教学所需具备的技能,同时邀请家长和社区加入到教育改革进程中来——家长同样可以使用这些工具与教师进行交流,随时监督学生的表现,并参与课堂项目。而学校的技术人员则可以事半而功倍,在需要的时候提供合适的技术,更有效地管理IT基础设施和日常维护。
来源:戴尔中国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