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写在汶川地震两周年

写在汶川地震两周年

两年前的今天是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的灾难时刻,举国上下都为之揪心,在地震中有很多同胞遇难,国家也第一次为平民百姓降半旗致哀,举国默哀三分钟,拉防空警报,火车轮船汽车鸣笛,驻外大使馆降半旗默哀,此时全国人民都在一起,心手相连,在灾难中国人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

而同样的地震灾难今年又在我国西部的青海玉树发生了,四川人民在经历过灾难后能够深深的感受玉树人民的痛苦,所以他们有的自发到玉树进行救灾,其中也不乏香港的志愿者为了救灾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新浪微博中,看到了很多人转发微博,都是在讨论关于四川汶川地震两周年的,其中一条微博是:如果你看到这条微博,请一定不吝转发。今天是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2周年纪念日,那些或老或幼的鲜活的面孔,在两年前的今天伴随着那地动山摇的一刻,刹那间阴阳两隔。没有人能知道他们在匆匆临行前的所思所想……不幸遇难的,请一路走好;幸存的人们,生命短暂,请活出你的精彩!

是的,遇难的同胞,请你们走好,幸存的人和我们未经历过地震的人们,我们要珍惜生命,因为生命太脆弱了,我们要好好珍惜,活出我们的精彩。

Categories: BLOG Tags: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