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开车无难事 只怕有新人

开车无难事 只怕有新人

July 13th, 2010

前些天看到一个网友有趣的QQ签名:开车无难事,只怕有新人。对于这句话我有点赞同,但也有反对的地方。

会开车在目前来说可能是一个人的一项必备的技能,以前会开车可能是一项谋生的手段,有专职的司机,为专门的公司开车。我自己拿到驾照是在去年的7月份,那时候大三,学习任务也不是很重,课程虽然都是专业课,但是自由支配的时间还是挺多的,所以选择了去学校附近的一家驾校学习开车,开学不久就去报了名,等到学期结束才学完,相比其他速成的学员来说我不是那么功力,他们拿到驾照是为了工作,而我不急于拿驾照,有时间就天天在驾校的训练场地练习,多练习才能提高驾驶的技巧,熟能生巧,几个月的时间也没白费,对于必考的倒桩移库项目,我几乎是完美,可以算的上是标准的示范,每次教练都夸我说,小伙子练得那么好就不需要练了,有时候也叫其他学弟学妹们向我学习,我也指导过几个刚入门的,在驾校还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练完这个就是路上项目了,有单边桥,连续障碍,上坡定点停车,直角转弯,限宽门,S路,最后就是路上驾驶的实际训练,路上项目的教练是一个中年男子,以前是专职司机专门搞货物运输的,跨省的那种,听说很赚钱,只是天天跑,也挺累的,后来有了点积蓄后就去当驾校的教练了,对他我印象最深,因为驾校都有潜规则,我们学车的那个也是,尤其是这个教练最抠了,什么地方都需要用钱来贿赂,吃饭,喝酒,买烟,没办法为了驾照只有让钱吃点亏了。还好最终顺利的拿到了驾照,钱没白花。

上面说了一段我拿驾照的历史,接下来谈正题了,开车怕新人,原因是新手可能还不是很熟练,有时候会紧张容易在路上出事故,例如停车后熄火,等红绿灯时,车往前或者是往后溜,这些都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新手也有自己的优点,不会开英雄车,不会在路上飙车,开车也比经验丰富的老手要谨慎。因此我觉得开车时,对新人多照顾点,然后就不会有什么难事。真正有难事的是那些开车没道德,酒后驾车,飙车,开英雄车,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

前天吃完饭没事到楼下散步,然后顺着街逛了一下,在泥岗西路的泥岗村公交站台看到一个及其没有人品道德的司机,车子是一辆两厢的大众宝来,在公交站台停下,随后一辆公交车停靠站台,有乘客上车,路也不是很宽,公交车等了几分钟,按了喇叭,那宝来始终没动静,后来公交车欲改道行驶,公交车司机打死了方向盘往左行驶,但是前面的宝来车随之迅速往左占道,整条路都占据了,这样过去了几分钟,后面的车也越堵越多,宝来车司机毫无反应,公交车司机坐不住了,下车前去让车主让道,但是该车主始终没反应,车窗紧闭。后面的车主和司机都以为是前面发生了事故,也在按喇叭,有的干脆下来看看发生了什么,路边的行人也停下来看了,一个没道德的司机,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后面的司机也过来劝说,车上的乘客也下来了。“老板,请让点路,或者你往前开,后面很多车在等着走呢,堵了很长一段路了”,这样的局面过去了几分钟仍然没反应,最后交警过来处理了,宝来车主乖乖的把车开走了,真是可恶啊,车上的人,行人无不对该人的人品产生质疑。后面被堵的车过了五六分钟才慢慢舒解。深圳这个城市,本来就多车,堵车是经常的事,但是碰到这样的事情,堵车就不正常了,没有人品的司机才是最可怕啊!

开车无难事,只怕有没人品和酒后驾驶的人。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事故就会少一些。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