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传Facebook斯巴达移动平台项目下周正式亮相

传Facebook斯巴达移动平台项目下周正式亮相

September 30th, 2011

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道,知情人士今天透露,Facebook最早有可能于下周一(10月3日)单独召开媒体发布会,以正式宣布外界传闻已久、名为“斯巴达项目”(Project Spartan)的移动平台。

“斯巴达项目”

TechCrunch今年6月曾刊文称,Facebook已秘密启动“斯巴达项目”,并表示该项目实际上是Facebook正努力开发的一款新型移动服务平台。“斯巴达项目”使用基于HTML5标准的技术,目标用户群为手机用户。而更为具体的目标是:使用苹果移动版Safari浏览器的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用户。

TechCrunch当时还表示,约有80名外部开发者正参与“斯巴达项目”的开发工作,这些外部开发者主要负责为“斯巴达项目”平台提供各类应用程序,如游戏、新闻阅读等等。

TechCrunch曾表示,“斯巴达项目”的用意其实很明显:利用苹果自家设备来打破苹果移动应用程序的现有发行格局。尽管如此,Facebook仍希望该项目能够得到苹果的认可。

合作关系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科技博客网站Mashable报道称,在苹果下周二(10月4)举行的iPhone 5手机发布会上,Facebook将在发布会现场宣布推出针对iPad平板电脑的应用程序。换句话说,Facebook此前已就“斯巴达项目”、Facebook的iPad应用程序等事宜同苹果展开了多次会谈。

但TechCrunch援引知情人士的最新表述称,Facebook甚至不会等到下周二,而有可能最早于下周一自行举行产品发布会,以宣布推出iPad应用程序和推介“斯巴达项目”。但Facebook仍在就此事同苹果讨论,即苹果仍希望Facebook于下周二参加苹果的iPhone 5发布会,并在这次发布会上宣布推出iPod应用程序和“斯巴达项目”。

亦敌亦友

TechCrunch认为,就目前种种情况推测,Facebook更有可能于下周二在苹果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推出iPod应用程序和“斯巴达项目”。但如果Facebook在一些特定事宜上无法同苹果“谈拢”,则有可能抛开苹果,而提前于下周一自行举行“斯巴达项目”发布会。

TechCrunch指出,Facebook与苹果一直是一种“亦敌亦友”的关系。两家公司心里都明白:最佳的方式是合作,但如果其中一方不愿意合作,则另一方也不会“赖上”对方。尽管如此,在谷歌推出其社交网络服务Google+之后,Facebook和苹果找到了携手合作的基础。腾讯科技

Categories: BLOG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