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欲凭软件实现反戈一击 或成下一个IBM

戴尔欲凭软件实现反戈一击 或成下一个IBM

April 25th, 2013

随着PC市场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夹击下日渐萎缩,曾经辉煌的戴尔现在也已经风光不再。不过,对于公司目前所面临的艰难处境,戴尔似乎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剂良方,那就是“软件为先”战略。

由于迟迟未能针对持续处于下滑状态的PC市场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曾经被视为华尔街宠儿的戴尔已经开始越来越不受到投资人的待见。不过,该公司似乎已经在软件方面看到了公司的未来出路。

当地时间周三晚上,戴尔高管们在旧金山举办了一个关于公司近年所收购的多项软件和技术服务整合工作的会议。戴尔似乎希望凭借自己所拥有的广泛软件产品及一些企业技术将自己打造成一家“迷你IBM”公司,并帮助自己提高产品利润率以及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戴尔高层在会上谈到了可以有效帮助企业管理被员工带回家用于工作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个人设备的软件。此外,这些高管还谈到了最新版本的Toad Business Intelligence,新版Toad Business Intelligence Suite提供了一系列增强功能从而可以进一步实现复杂数据环境中的自助商务智能。

戴尔软件部门主管约翰-斯文森(John Swainson)将软件形容为整合公司硬件部门和新型信息服务产品的“催化剂”。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会议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斯文森此行还需要参加Visa董事会议,因此他着正装参加了戴尔的软件整合大会,而这样的穿着在软件行业并不常见。

戴尔表示,公司软件业务未来年营收将达到15亿美元,但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平心而论,戴尔此次软件和技术服务整合会议的举办时间正值公司的关键时刻,因为该公司正试图说服员工和企业客户继续保持信心,以避免受到有关公司私有化消息的影响。

今年2月5日晚上,戴尔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将以224亿美元展开私有化进程,公司CEO兼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银湖资本欲以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对公司进行私有化收购,总交易额达到244亿美元。但是,这一交易方案遭遇了部分公司大股东的极力反对。

斯文森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尔的客户并没有怎么询问有关私有化方面的事宜,而私有化也不会改变戴尔的既定产品策略,以及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随后斯文森在被问到戴尔寻求成为软件服务公司的努力过程中有什么足以令人称道之处这个问题时,他提到了公司的转型速度这一点。

“我认为公司的转型远比人们想象中更快。”斯文森如是说道。

然而,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高层似乎并不这么认为。黑石集团原本提出以每股14.25美元的价格对戴尔实施私有化,但在上周却以“PC市场正在萎缩”为由宣布放弃竞购戴尔。据悉,在认真研究了戴尔的财务状况和公司战略后,黑石高层担心该公司的软件和企业技术产品业务需要太长时间才能获得一定的竞争力而最终放弃了这一计划。

约翰-斯文森以前曾任职于IBM,随后成功帮助CA公司从一起会计丑闻中恢复元气,并于2009年末离开CA公司的日常运营岗位。不久后,迈克尔-戴尔找机会询问斯文森是否愿意帮助戴尔从头打造软件业务。

斯文森透露,自己甚至没有多加考虑就答应了戴尔。“这是十分新鲜、令人兴奋,并且与众不同的一份工作。当然,这其中也伴随着许多困难。” 斯文森最后说道。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