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December 27th, 2017

从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首次提出“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概念到现在,云计算已经走过了炒作期和实践期,已经处于成熟期。同时,行业集中度也越来越高并呈逐渐加强的趋势,目前业内大公司已经占据了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

Synergy Research Group根据2017年市场占有率的多少和市场增长率的快慢对全球几大云计算平台进行了调查和排名,亚马逊AWS依然名列榜首。以下是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1.亚马逊AWS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亚马逊AWS于2006年推出,是全球最早推出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面向全世界的客户提供云解决方案,包括弹性计算、存储、数据库、应用程序在内的一整套云计算服务,降低企业IT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

“先下手为强”,亚马逊AWS投入早、运行时间长,目前仍是云计算领域的老大哥。在AWS计算领域中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是代表性产品,它是一种 Web 服务,可根据计算要求提供大小可调的计算容量。在存储服务中,Amazon S3 提供了一个简单的 Web 服务界面,用户可通过它随时在 Web 上存储和检索任意数量的数据。在数据库服务中,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 是一种可让用户在云中轻松设置、运维和扩展关系数据库的 Web 服务。此外在网络和内容分发、移动服务、开发人员工具、应用程序服务等领域亚马逊AWS都有出色的产品。

在2017 AWS Re:Invent会上,Amazon 又宣布推出5项机器学习新服务,包括Amazon SageMaker、Amazon Transcribe、Amazon Translate、Amazon Comprehend、Amazon Rekognition Video以及一款面向开发者的深度学习型无线摄像机AWS DeepLens。

此外,亚马逊AWS也加快扩展中国市场的步伐。今年12月12日,亚马逊AWS在中国的第二个运营区域——中国(宁夏)区域正式开放,将会实行一轮降价措施,或给当前国内云计算市场带来强有力的价格冲击。

2. 微软Azure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微软 Azure是微软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最初名称是Windows Azure,主要目标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开发可运行在云服务器、数据中心、Web和PC上的应用程序。Azure是一种灵活和支持互操作的平台,它可以被用来创建云中运行的应用或者通过基于云的特性来加强现有应用。该平台目前具备以下功能:网站、虚拟机、云服务、移动应用服务、大数据支持以及媒体功能的支持。

在此次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调查统计中微软Azure排第二,虽然没有亚马逊AWS的功能全面,微软Azure也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它支持大量开源应用程序、框架和语言,并且数量仍在增加;融合本地 IT 设施和公有云,是最适合混合 IT 环境的公有云平台;数据中心有多家主流运营商接入,网络访问性能有保证;数据和服务的安全性也是其一大优势。

11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上,微软宣布在中国运营的Microsoft Azure的云计算规模将在未来6个月完成三倍扩容。11月27日,微软与知名企业软件公司 SAP宣布将合作进军云服务市场,以提高微软的云端业绩,尤其是IaaS 服务。

3. IBM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IBM一直专注于云计算、网络安全和数据分析,今年11月1日IBM宣布推出全新IBM Cloud Private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利用类似公有云的能力,构建本地部署的私有云环境,是一个集IaaS、PaaS及开发者服务所需的创建、运行和管理云应用于一身的集成平台。

全新的IBM Cloud Private平台安装极其简便,一键即可实现安装、添加、删除节点,还能够根据相关指标定时弹性伸缩。同时,IBM Cloud private支持异构平台,不仅可以安装于VMWare、OpenStack、物理机上,还支持X86和POWER Linux,由客户自己管理,不需要再连线IBM,投产就可用。集成了Istio、服务目录、VMWare NSX-T等,支持Ceph、Gluster 、GPFS 存储、MicroService Builder中间件镜像的开箱即用。

早在9月份,IBM 还推出了一款“拉杆箱”——Cloud Mass Data Migration,里面是一套容量 120TB 的存储系统,可以让用户快速的将本地数据上传到 IBM 的云存储中。

4.谷歌云平台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谷歌公司不是传统的IT厂商,而是新型的网络公司。基础架构和平台是谷歌云服务的两大竞争优势。谷歌云平台服务分为四大类:

1.计算:谷歌计算引擎作为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有谷歌App Engine;以及谷歌容器引擎,一套使用 Kubernetes来达到集群管理和自动化的Docker容器镜像 。

2.存储:谷歌云存储

3.网络:谷歌云DNS和Interconnect

4.数据库:Google Cloud SQL,Google Cloud Datastore和Google Cloud BigTable

今年9月份谷歌云宣布收购了Bitium,Bitium专注于为基于云的应用程序提供企业级身份管理和访问工具。这次收购能够帮助Google可以更好地管理企业云客户,包括为跨Cloud和G Suite产品的应用程序设置安全级别和访问策略。

5. Salesforce.com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Salesforce是一家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提供随需应用的客户关系管理。作为全球CRM行业的领导者,Salesforce 在客户关系管理领域的专业度是毋庸置疑的。该公司勾勒出的云战略中包括SaaS和PaaS。该公司的云计算产品包括Force.com(定制软件开发)、Heroku(Ruby平台服务)、Database.com、Salesforce Data.com、Salesforce Chatter、Salesforce Sales? Cloud和Salesforce Service Cloud。

今年Salesforce已经将AI整合进许多产品中,与IBM合作将Einstein与Watson合并,以便用户扩充数据。Salesforce还利用AI来让用户更轻松地获取他们所需的信息,它提供的一款名为Optimus Prime的内部工具用以组织和清理数据。通过分析用户在Salesforce上已有的数据来添加服务对Salesforce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

6. 阿里云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是目前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龙头,由阿里云自主研发、服务全球的超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飞天,目前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企业、政府、机构等提供服务。基于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强大的计算能力,阿里的人工智能ET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具备智能语音交互、图像或视频识别、交通预测、情感分析等技能。

今年9月21日,阿里云发布全新一代云数据库产品POLARDB,采用第三代分布式共享存储架构,实现计算节点和存储节点分离,使计算引擎和存储引擎均拥有快速扩展能力;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期间阿里云又发布了一系列突破性成就,“达摩院”支持研发的量子技术领域迎来了首个重量级发布—— “量子计算云平台”上线、BigBench数据规模首次扩展到100T、流计算2.0每秒峰值达千万QPS整体链路延时亚秒级、E-MapReduce对比同类产品平均性能提升3倍。

阿里云在中国遥遥领先的同时开始扩展海外市场,10月30日,阿里云宣布其马来西亚大区(Region)正式面向全球开放服务,阿里云将为该区域市场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同时为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互联网中间件、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此外,阿里云也将在欧洲建立数据中心。

7.Oracle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Oracle云是一款功能强大、统一的云解决方案。 它提供了全面、集成的云服务,可帮助业务用户和开发人员在云端或内部部署环境中无缝、经济高效地构建、部署和管理负载,是少有的几家能完整覆盖IaaS、PaaS、SaaS及DaaS层面云服务的公司。

Oracle的成功主要来自于数据库业务,许多公司使用他们的数据库来运行其关键业务,数据库业务仍然是Oracle最大的收入来源。2017财年甲骨文云业务总收入超过46亿美金,年增长超过60%,是全球发展最快的云公司之一。

在刚过去的2017甲骨文全球云大会上,甲骨文发布了多项产品和技术创新:最新发布的Oracle数据库18c,凭借机器学习实现自治驱动、自治修复数据库和联机事物处理,有效提升了云端数据库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Oracle人工智能平台云服务(Oracle AI Platform Cloud Service)、Oracle区块链云服务、Oracle移动云、Oracle分析云以及Oracle安全和管理云等解决方案全面展现了甲骨文的技术创新。

据外媒最新消息,Oracle已经同意斥资16亿美元收购基于云计算的建筑软件供应商Aconex,增强其云计算业务。

8.Rackspace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Rackspace是全球三大云计算中心之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托管服务提供商,在全球拥有10个以上数据中心,管理超过64000台服务器。Rackspace的托管服务产品包括专用服务器,电子邮件,SharePoint,云服务器,云存储,云网站等。在服务架构上提供专用托管,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同时Rackspace是,AWS与微软Azure技术支持伙伴。

业内调查表明,企业正在纷纷从企业数据中心转向多云模式,这对云计算市场来说又是一巨大的机遇。今年9月Rackspace公司签署了收购Datapipe公司的协议,其中包括由29个数据中心组成的基础架构。此次收购是Rackspace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购交易,主要为了满足客户要求更多的多云功能。

11月,Rackspace又表示,将于HPE合作构建一套根据使用情况向客户收费的私有云服务。Rackspace认为,对于企业来说,付费即用模式的托管私有云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这是私有云市场翻开的一个新篇章。

9. virtustream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Virtustream成立于2009年,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云端服务,主要负责解决SAP、Oracle等关键应用在云上运行的问题,Virtustream的xStream管理平台及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满足复杂的私有云、公共云或混合云生产应用的安全、合规、性能、效率及基于消费量的计费要求。

Virtustream是深受全球组织信任的企业级云提供商,其客户包括可口可乐、SAP、多米诺糖业、海因茨以及一系列来自全球各地的服务供应商。VirtuStream在整个云计算市场属于细分市场的挑战者,是托管私有云市场的领导者。2015年被存储巨头EMC公司收购,随后EMC与戴尔合并,VirtuStream成为戴尔旗下事业部。

VirtuStream借助戴尔的服务提供商生态系统,加速推进其扩张步伐。今年3月28日,Virtustream宣布,该公司面向任务关键型应用的企业云平台和服务即日起在澳大利亚和日本等亚太地区供应,此次供应范围包括Virtustream的创新云技术和独特的消费量计费模型。

10. Fujitsu

2017全球十大云计算平台市场占有率排行榜

2010年7月9日,日本富士通公司正与美国微软公司合作推出云计算业务,富士通和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共享数据中心,微软把其软件与富士通的客户服务结合起来;富士通开始在群马县馆林市数据中心运行微软云服务,此后将陆续在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的数据中心运行。

富士通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是根据云计算平台架构的需求,以富士通刀片服务器及存储系统为基础,在业界标准的虚拟化技术之上,采用富士通云计算资源的核心组件ROR(Server View Resource Orchestrator)组建的一个预先定义、预先测试验证、标准配置的云计算平台。

近年来为了增强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富士通除了与微软合作,与云计算领域巨头纷纷展开合作。2015年12月,富士通集团与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领导厂商VMware宣布双方将开展全新合作,为客户提供灵活、安全的云技术。2016年7月,Oracle和富士通宣布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企业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发展。(来源:云计算网

Categories: News Tags: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