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交易: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交易: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October 12th, 2015

10月12日,戴尔宣布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收购EMC,交易总价670亿美元,从而成为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戴尔称,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现金和特殊股票收购EMC。其中,现金部分占每股24.05美元,剩余部分为特殊股票。

双方已达成确定性协议,戴尔及该公司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MSD Partners和银湖,将共同收购EMC,而VMware仍将保持上市公司的地位。

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

根据协议条款,EMC股东将获得每股24.05美元的现金,以及与EMC所持VMware权益相关联的跟踪股票。基于交易完成时EMC流通股的数量,股东每持有1股EMC股份将获得约0.111股新的跟踪股票。基于VMware周三盘中的加权平均股价,这一跟踪股票价值为81.78美元。因此,股东的每股EMC股份价值总和为33.15美元,而这笔交易的总价值约为670亿美元。由于两类股票的特征不同,所有者权益的差别,跟踪股票的价值有可能不同于VMware股价。

EMC董事会成员已经批准了这一并购协议,并建议EMC股东批准这一协议。

戴尔和EMC的合并将形成全球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在规模2万亿美元信息技术市场的高增长领域,该公司将带来更完整的产品线。

这笔交易的资金包括向迈克尔·戴尔、MSD Partners、银湖和淡马锡发行的新普通股、跟踪股票的发行、新的债务融资,以及戴尔当前所持现金。交易完成条件中没有任何融资条款。

交易完成后,不包括跟踪股票在内,迈克尔·戴尔及相关股东将持有戴尔普通股的约70%,与交易之前保持持平。

交易完成后,迈克尔·戴尔将成为新公司的董事长兼CEO。乔伊·图奇(Joe Tucci)将继续担任EMC董事长兼CEO,直到交易完成。戴尔的总部仍将位于德克萨斯州Round Rock,而合并后企业系统业务的总部将位于马萨诸塞州Hopkinton。

以往,戴尔和EMC均采取保守的财务政策,在产生现金流、降低债务方面有过很好的履历。对于戴尔当前的企业信用评级,这笔交易的影响为中性至正面。合并后公司将在交易完成的18个月内专注于尽快去杠杆化,从而实现并保持投资级的债务评级。

为了给这笔交易提供资金,在交易完成前或完成时,戴尔计划赎回所有流通的、2020年到期的、年利率5.625%的高级优先留置权债券。

这笔交易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包括必要的监管审批和EMC股东的批准。交易预计将在戴尔截至2017年2月3日的这一财年的第二或第三财季完成,具体时间为2016年5月至10月。

摩根士丹利是EMC的主要财务顾问,并向EMC董事会提供了公平性意见。摩根大通是戴尔的主要财务顾问,银湖、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担任了戴尔的全球财务协调人,美银美林、花旗、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证券、高盛的下属公司、摩根大通和RBC资本市场是戴尔的财务顾问,并向戴尔提供了债务融资。

业内人士称,在全球PC需求低迷之际,这笔交易将帮助戴尔迅速迈入仍在快速增长的存储市场。戴尔和EMC在联合声明中还称,交易完成后,VMware将继续保持为一家独立公司。

戴尔收购EMC的一个重要因素,将是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如果美联储加息,戴尔为收购EMC发行的戴尔-EMC债券在债券市场就没有多少吸引力。因为戴尔举债收购的成本将会上升,这将给交易带来潜在的风险。

另一个因素是此交易涉及到VMware。除去现金收购交易部分之外,戴尔还会向EMC股东分配和出售部分所持的VMware股权。消息人士称,“VMware目前也被认为是戴尔与EMC交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EMC当前持有VMware大约80%的股权,市值约为32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在交易完成之后,即便是抛售部分VMware的股权,戴尔仍将会持有该公司的控股股权。”

消息人士透露,戴尔收购EMC的谈判一直由迈克尔·戴尔和EMC首席执行官乔伊·图奇(Joe Tucci)亲自操刀。双方的谈判始于今年7月底或8月初。

Categories: DELL Tags: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