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又是一年高考时

又是一年高考时

每年的6月7号到9号是我国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也简称“高考”。高考是我国目前相对来说比较公平也是比较有效的一项考试,这是由我国的国情决定的,人口多,所以只能通过全国的统一考试来选拔人才。虽然高考弊端也很多,有专家和学者也提出过废除高考制度,因为这种一考定终身的制度很不合理,但是目前很难用其他的方式来代替高考,所以高考很难取消,这种制度将长期的存在,我们都得去适应。

今天又是全国一年一度的高考的日子,千万个考生,各显神通。三年高中的刻苦努力学习,这次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候了。现在虽然不是以前的一考定终身,高考失利后还有其他的选择,但是高考对于个人来说还是相当重要的,这是人生的第一个大考,对于人生来说意义非凡。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大三的学生,高考过去已经整整三年了,我高考那年2006年是以比较轻松的心态去迎接这个考试的,高三的时候没有很发奋,成绩中等,所以考下来成绩也算稳定,高考结果出来,本来是可以上一个更好一点的学校,但是因为填报志愿时考虑的不是很充分,所以只能到二流的学校,现在已经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三年,大学的生活很颓废,天天上网,聊天,基本上就很少其他事,期末考试时来个考前突击,成绩也还不错,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吧。

09年全国高考今日举行 1020万考生步入考场

1020万高考生将走上考场,迎接人生第一个大考(图片来自腾讯网)

据报道,今年全国参加高考的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比上年减少了约40万人,下降幅度约3.8%。大部分省市的报考人数都有所下降,只有海南、广东、江苏三省的报考人数增加。北京高考报考人数减少1.7万,辽宁减少2万,河南减少2.9万,新疆报考人数首次停止增长。看到这些信息是不是告诉我们高考对于有些人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也许是造成报考人数减少的原因,虽然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姜钢予以了否认,但是这个原因是不得不考虑的,就业难让学生失去了读大学的信心,不仅如此,大学期间究竟能学到些什么,经过四年的大学本科学习后,我们毕业后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吗?现在的大学是在培养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吗?这些都是值得深思的。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1020万名,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750万名,占73.5%,全国84万应届高三生放弃高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数629万。2009年高校招生报名人数较2008年减少3.8%,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数比2008年增长4%。预计2009年平均录取率接近62%,比2008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高考的入学机会更多了。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6日举行的全国天气预报会上认为,6月7至9日高考期间,全国的天气情况总体来说比较适合考生考场发挥,全国的考生可以尽管放心考试了,发挥出正常水平,最好是能超长发挥了。

1020万的考生,1020万的父母,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今天就是他们跃龙门的时候了。虽然我们有些早已经经历过了高考,但是我们还是祝今年这1020万的考生能够保持良好身心状态,积极应考,发挥最佳水平,金榜题名!古时人生的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1020万的考生们,关心你们的父母和亲人都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期待着你们金榜题名!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