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宣布将在成都建在华第二大运营中心

戴尔宣布将在成都建在华第二大运营中心

September 19th, 2010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公司宣布将在中国成都建在华第二大运营中心。随着在中国西部地区销售业绩的增长以及沿海发达地区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戴尔成为最近一批向西部地区进军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制造商。

戴尔公司本周四表示,在成都建立的新运营中心旨在为该公司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中国沿海发达地区的个人电脑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戴尔随即将西部地区作为其未来销售业绩增长的重要市场。像其他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个人电脑厂商一样,戴尔同样面临着中国本土PC厂商联想公司的极大挑战。

戴尔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位于成都的新运营中心预计将于2011年建成运营,该中心将包括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全方位设施,雇员总数将达到3000人。戴尔同时还表示,该公司将在厦门的运营中心新增500名员工,以进一步扩大该中心的规模。

戴尔预计,在未来十年里该公司将会在华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用于厂房建设、雇佣员工、研发以及购买当地供应商供应的零配件。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个人电脑出货量总计达1660万台,其中联想以28.7%的占有率排名第一,戴尔以9%排名次席。排在第三位的是惠普公司,其占有率为8.2%。

今年早些时候,惠普公司曾经在重庆建设了一个全新的生产工厂。惠普称该工厂的个人电脑年产能力为400万台。

去年年初,英特尔公司也宣布将把位于上海市的芯片测试和组装工厂搬迁至成都,以配合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的关闭工厂和削减员工数量计划。
来源: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