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CEO斥资1亿美元回购股票 考虑私有化公司

戴尔CEO斥资1亿美元回购股票 考虑私有化公司

December 21st, 2010

迈克尔·戴尔在今年6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一直都在考虑将戴尔公司私有化,并表示该公司仍未完成转型。随后,戴尔首席财务官在今年11月再度表示,私有化仍然是戴尔公司的一个备选方案。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戴尔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报告称,他正斥资1亿美元买入戴尔公司的股票。

Dell

该报告显示,迈克尔·戴尔在上周五以13.57美元的平均价,买入737万股戴尔公司股票。迈克尔·戴尔目前直接或间接持有戴尔公司大约2.63亿股股票,市值约为35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I/B/E/S提供的数据显示,迈克尔·戴尔目前是戴尔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今年以来,戴尔公司股价累计跌幅大约为7%。迈克尔·戴尔本月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尔公司正在努力多元化业务,提升公司的利润率,但华尔街当前对戴尔公司成功的转型努力没有给予充足的信任。

迈克尔·戴尔在今年6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一直都在考虑将戴尔公司私有化,并表示该公司仍未完成转型。随后,戴尔首席财务官布莱恩·格莱登(Brian Gladden)在今年11月再度表示,私有化仍然是戴尔公司的一个备选方案。格莱登当时表示:“我们花了大量时间考虑这件事情。我们有许多选择,而且手中有很多现金。我们考虑过所有的选择,包括维持原状,大量回购股票以维持上市公司身份,甚至采用融资收购,将公司私有化,并由迈克尔出任大股东。私有化的主要问题在于,我们需要为此付出大量现金。这样一来,就很难完成转型。”

戴尔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28美元,跌幅为2.05%,报收于13.36美元。过去52周,戴尔最低股价为11.34美元,最高股价为17.52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戴尔的市值约为257.9亿美元。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