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高管称收购仍是公司当前主要策略

戴尔高管称收购仍是公司当前主要策略

June 30th, 2011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高管称,戴尔预计收购仍是公司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戴尔正在存储和服务等领域拓展业务。

去年,戴尔收购了8家公司,业务范围超出了其传统的个人电脑市场。戴尔首席财务官布赖恩·格拉登(Brian Gladden)周三在公司年度分析师大会上向与会者表示:“我们在考虑收购策略时,非常有选择性和有耐心,这些收购来的业务可以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戴尔5月曾向媒体透露,公司积极寻求收购价值在10亿到50亿美元之间,可帮助戴尔成为企业技术一站式提供商的企业。

台式电脑业务仍是戴尔当前主要营收源,此外戴尔还在积极多样化业务,开始向快速发展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设备等市场进发。不过,戴尔在数据中心计算领域面临着来自IBM和惠普等的激烈竞争,在移动设备领域则面临着来自苹果等的竞争。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称,戴尔将把业务重点放在中档市场上,包括公共领域和保健业中的中小企业市场,同时戴尔还努力把未来营收增长率长期保持在7%左右。

戴尔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强劲业绩后,公司高管们表示,预计公司利润率将会稳步增长。戴尔第一季度毛利润率为23.4%,这也是自1992年第一季度以来,利润率最高的季度。此外,戴尔还一直把重点放在提高供应链效率上,这也有助于提高利润率。迈克尔·戴尔称:“我们花费了大量时间优化我们的供应链,这使得戴尔的业务更健康,更具竞争力。”

格拉登预计,2015财年,公司存储技术业务将会为公司带来40亿到50亿美元的营收,技术服务业务将为公司带来100亿到110亿美元的营收。过去几年里,戴尔的市场份额不断被惠普和宏碁蚕食,在涉足利润率更高的企业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后,戴尔在提高公司利润率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戴尔股票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交易,今天早盘戴尔股价上涨了0.1个百分点,至16.02美元。

Categories: DELL Tags: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July 1st, 2011 at 18:03 | #1

    戴尔想干什么?只去年就收购了8家公司…看来是想做超大了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