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高管:欲建合资公司在华提供互联网云服务

戴尔高管:欲建合资公司在华提供互联网云服务

August 1st, 2011

腾讯科技讯 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公共事业和大型企业事业部总裁乔·克雷默(Joe Kremer)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尔在中国进行的采购消费达到250亿美元以上,同时他透露,希望通过与中国企业合资的方式在华提供互联网云服务。

看重中国市场 采购消费达250亿美元

乔·克雷默表示,中国对于戴尔来讲非常重要,戴尔在中国所做出的投资,远远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一般来讲,每年戴尔在中国进行的采购消费达到250亿美元以上,而戴尔在中国今年也宣布了一系列巨大的投资项目。

他表示,戴尔已经宣布上海建立全球解决方案中心,这是戴尔在亚太地区所建立的第一个全球解决方案中心,也是全世界第二个全球解决方案中心。为了配合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政策,戴尔在成都宣布建立第二个运营中心。

他透露,服务器存储服务以及网络领域等几项业务,在全球增长速度要快于传统核心业务,而在亚洲的增长速度又快于全球的水平,中国的增长速度又快于亚洲的水平。所以,在这些新技术领域的发展当中,中国市场的增长毫无疑问领导着戴尔的增长。

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公共事业和大型企业事业部总裁乔·克雷默

欲建合资公司提供互联网云服务

在谈到戴尔对云计算的理解时,乔·克雷默透露云计算有三个层次,一个是基础设施即服务,第二个是平台即服务,最后是软件即服务。戴尔公司在所有三个层面上都进行了研发活动,所以既是自上而下,也是自下而上的云计算。

他认为云计算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无论各行各业的解决方案,都是基于一个有效的、高效的、智能的云IT技术架构,云正是一个趋势,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开创的、有效的、高效的基础架构。戴尔希望能够同时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方式,能够去存储,帮助客户循序渐进的进入云方式当中。

他表示,中国对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有严格的管制,所以外资公司不能独立享有牌照,戴尔自己的数据中心向客户提供云服务的话,需要电信方面的一些授权。戴尔有计划通过和中国的企业来建立合资企业,共同实现这个目标。

据悉,戴尔此前于甘肃敦煌隆教育、医疗和政府行业的2011高层客户峰会上宣布,戴尔与北京邮电大学、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等来自教育、医疗、政府领域的行业组织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构建“互联校园”,此外戴尔还将成立专家咨询(顾问)团,为客户提供专业支持,推进行业信息化水平。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