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传迈克尔·戴尔订购波音787“梦想客机”

传迈克尔·戴尔订购波音787“梦想客机”

January 25th, 2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消息人士称,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业已订购了一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当前,该型飞机由于出现锂电池故障在全球被暂时停飞。

据两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公司通过美国国际集团旗下的国际租赁金融公司签署了一份购买一架波音787“梦想客机”的协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戴尔本人打算从国际租赁金融公司购买该型飞机。国际租赁金融公司是继通用电气旗下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公司,从订购飞机的架数上来说也是全球波音787“梦想客机”的最大买家。

不过,目前还无法确定是戴尔本人还是MSD Capital LP(一家为管理戴尔家族数十亿美元财富而成立的公司)购买波音787“梦想客机”。有一种可能是MSD Capital购买这架飞机进行投资,而不是用作戴尔本人私用。

戴尔本人没有立即就此置评。MSD Capital以及戴尔公司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根据证券备案文件显示,戴尔本人目前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戴尔公司承担部分使用和管理费用,2012财年公司承担的费用总额为230万美元。

另据航空数据库的信息,之前戴尔本人被确认为拥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NetJets Inc.的部分飞机。不过,明年戴尔似乎可能会接收他的“梦想客机”。当前还不清楚达成购买“梦想客机”交易的确切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项交易的时间早于 “梦想客机” 最近出现的电池故障,由于这些故障,全球航空管理机构本月下令停飞业已交付的50架“梦想客机”,这50架客机均是交付给航空公司的。另外,达成购买“梦想客机”交易的时间也早于戴尔最近与私募股权公司银湖合伙公司就收购戴尔公众股权的谈判。

波音787“梦想客机”可以搭载250名乘客,这类大型飞机作为私人用途并不常见,但是也不乏先例。2005年,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就购买了一架二手波音767-200。此外,中东好几位富豪家族都拥有波音大型喷气式客机或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旗下空中客车的大型飞机。不仅如此,波音当前最大的飞机新型747-8飞机已经接到了多位私人客户或国家元首的订单。

最大的私人喷气机订单可能来自沙特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他已经用上了波音747飞机。2007年,塔拉勒王子订购了一架双层空客A380,这是全球迄今最大的客机,售价约4亿美元。

本月,来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美国和国外的其他机构的调查人员正在对两架“梦想客机”因锂电池故障发生的事故展开调查,其中一例是1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停放在机场的“梦想客机”起火,另一例是1月16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一架“梦想客机”因电池故障紧急迫降。

迄今为止,波音已向全球的航空公司交付了50架“梦想客机”。尽管目前“梦想客机”出现的锂电池问题可能会延迟波音交货日期,但是国际租赁金融公司今年将接收其订购的74架“梦想客机”中的6架。国际租赁金融公司计划今年接收的“梦想客机”有一架属于另一位VIP客户,该客户的身份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他可能会成为首位拥有“梦想客机”的个人。

截至去年12月13日,波音已经接到了12架公务机版本的787“梦想客机”订单,这种飞机的售价约为2亿美元,这并不包括内部装修费。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