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249亿美元私有化落定 今日收盘后摘牌

戴尔249亿美元私有化落定 今日收盘后摘牌

October 30th, 2013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及私募基金银湖(Silver Lake)携手,以249亿美元的价格将这家苦苦挣扎的PC厂商私有化,随着私有化交易的完成,戴尔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后,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摘牌。

作为全球最大PC厂商之一,戴尔上市时间长达数十年,而此次私有化交易则为其上市旅程划下了一个句点。

与竞争对手的境况相似,由于智能手机和超轻薄平板电脑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追捧,导致近几年全球PC销量大幅下滑,受到重创,作为PC厂商的戴尔未能幸免。

戴尔可以说是过去十年里全球最大的PC厂商,该公司股价在2000年全盛期一度达到50美元,但这之后,戴尔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公司的股价一路狂跌。此次私有化交易最终的成交价格是每股13.75美元,外加每股13美分的特别股息。

1984年,迈克尔·戴尔在自己的大学宿舍里创办了戴尔公司,并让戴尔成为了电脑生产和供应链管理的模范企业。而现在,迈克尔·戴尔则正在尝试让戴尔转型成为一家企业计算机服务提供商。他认为,这样的彻底转型若要完成,最好远离公开市场审查。

迈克尔·戴尔表示,“今天,戴尔作为一家私有企业,要开始一个令人激动的新篇章。我们的团队有11万人,遍布全球,他们将把注意力百分百放在我们的客户身上,为保护客户的利益,将积极执行我们的长期战略。”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