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腾讯出杀手锏 360要悲剧了

腾讯出杀手锏 360要悲剧了

November 3rd, 2010

腾讯 VS 360

腾讯和360的口水战,现在已经达到了顶峰,360激怒了腾讯,现在腾讯出杀手锏了,看来360要悲剧了。

腾讯称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这招太狠了,我觉得很多人都将选择QQ,而不是360,没有了360的安全卫士,网民可以选择腾讯的QQ电脑管家,或者是金山的软件管家,但是如果没有了QQ聊天工具,除非你选择MSN或者是SKYEPE,但是现在来说,QQ可能是每个网民开机后必使用的软件之一。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只能弃360而留QQ了。腾讯已经展开了强大的攻势,在门户发声明、农场公告、QQ空间Qzone日志等一系列可以利用的平台,360这次真的要悲剧了!

腾讯在今天发出了一封“致广大QQ用户的一封信”,原文如下:

亲爱的QQ用户: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我们深知这样会给您造成一定的不便,我们诚恳地向您致歉。同时也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写在下面,盼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

一、保障您的QQ帐户安全

近期360强制推广并胁迫用户安装非法外挂“扣扣保镖”。该软件劫持了QQ的安全模块,导致了QQ失去相关功能。在360软件运行环境下,我们无法保障您的QQ帐户安全。

二、对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说不

360屡屡制造“QQ侵犯用户隐私”的谣言,对QQ的安全功能进行恶意污蔑。事实上QQ安全模块绝没有进行任何用户隐私数据的扫描、监控,更绝对没有上传用户数据。目前我们已经将QQ安全模块代码交由第三方机构检测,以证明我们的清白。

更甚的是,360作为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竟推出外挂软件,公然站到了“安全”的对立面,对其他公司的软件进行劫持和控制。这些都是没有道德底线的行为。

三、抵制违法行为

任何商业行为,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应该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框架下进行。而360竟然采用“外挂”这种非法手段,破坏腾讯公司的正常运营。

360已经在用户电脑桌面上对QQ发起了劫持和破坏。我们本可以选择技术对抗,但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不能让您的电脑桌面成为“战场”,而把选择软件的权利交给您。

十二年来,QQ有幸能陪伴着您成长;未来日子,我们期待与您继续同行!

腾讯公司

2010年11月3日

信件原文地址:http://im.qq.com/qq.shtml

信件原文下还为选择QQ的用户提供了卸载360软件的方法,以及推荐了电脑的防护软件。

如果您选择QQ,请选择以下任一方式卸载360软件:
工具卸载:下载360软件卸载工具
手工卸载:查看360软件卸载指引

卸载后,您可以选择以下免费杀毒软件:
Avira AntiVir:Avira AntiVir Personal,可靠的防病毒解决方案。
可牛免费杀毒:高效轻巧的云引擎,独创的双杀软模式,更稳定,更安全。
AVG杀毒软件:AVG杀毒软件,为您量身订做的最佳网络安全保护。

卸载后,您可以选择以下免费安全辅助软件:
互金山网盾:联网安全防护软件,专业技术,上网必备。
金山卫士:金山卫士2.0.1正式版,超越360°的安全呵护。
QQ电脑管家:QQ电脑管家,强大的电脑管理工具,全面解决系统问题。
SD

另外附:关于腾讯公司软件服务与360软件不兼容的声明

?近日,360公司通过一款名为“360扣扣保镖”的非法外挂,赤裸裸地针对腾讯QQ的多项功能进行破坏,严重影响了QQ软件的安全和服务,对广大QQ用户的帐户与虚拟财产造成了极大的安全威胁。

该非法外挂通过恐吓和诱骗用户的手段对QQ软件进行劫持和篡改:

1. 劫持QQ安全模块,恶意阻止QQ正常的盗号木马查杀,严重威胁QQ用户的帐户安全;

2. 劫持QQ核心安全页面,并跳转到360自己的页面,推广其“安全”产品。这是只有木马病毒才会使用的违法行为;

3. 篡改QQ软件的设计,用恶意外挂手段干扰QQ的正常运行。

长期以来,360公司不断通过制造恐慌挟持用户,屡屡抹黑打压同行。如今竟公然发布外挂,破坏合法软件运行。其手段之恶劣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前所未见!QQ正常服务和安全保障正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面对这种明目张胆的违法行为,腾讯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使用360软件,不要在360软件环境下输入QQ帐户密码,更不要通过360软件进行QQ资料备份操作,以免个人数据被窃取。

为了保障QQ继续为您提供正常服务,保护您的帐户和虚拟财产安全,我们被迫采取与360软件不兼容的紧急措施。请您立即卸载360软件。唯有如此,广大QQ用户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感谢您十二年来对腾讯QQ的支持和爱护。我们将信守承诺,全力以赴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

腾讯公司
2010年11月3日

地址如下:http://im.qq.com/2.html

腾讯在QQ空间和QQ农场的发文和公告图:
Qzone
Qzone 1

Categories: BLOG Tags: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