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网易邮件加密功能

网易邮件加密功能

November 4th, 2010

电子邮件服务商网易,首家推出“邮件加密”功能。今后,用户只要在发送重要邮件时加上一个密码,就可以给这封重要邮件加上一把“安全锁”。只有输入正确密码解密后才能查看邮件。

近年来,各大邮件运营商都十分重视邮件安全问题,纷纷推出了众多和邮件安全相关的服务功能。 而网易则是首家推出真正意义“邮件加密”功能的邮件运营商。这是网易为更好地保护用户邮件,防止隐私及重要信息被泄露,率先在业内开发的一套邮件保护功能。该功能使邮件的安全性和隐私性有了更大的提高。无论是针对公用邮箱,还是用户出现账号密码泄露等情况,由于没有密码就无法查看邮件内容及附件,加密功能对邮件都可以进行有效保护,让用户的重要资料安全放心地保存在邮箱中。

据介绍,发送或收取一封加密邮件的操作非常简单。比如你要给A发送一份重要文件,写信时,在页面下部看到“邮件加密”的勾选框,勾选后输入密码,发送后就成了一封加密邮件。如果你担心自己忘记密码,可在输入密码后选择“将密码保存到已发送邮件中”,将来你就可以在“已发送”文件夹中找回此封加密邮件的密码了。如果不想保存密码,不勾选该选项即可。

当A收到你的加密邮件,他需要输入正确密码才能查看,其他人即使偷看了他的邮箱,若没有密码也无法看到邮件正文,只能看到邮件标题。你可以通过电话、短信或其他方式告诉A,该封邮件的密码。如果A使用的是网易邮箱,登录后他将看见加密邮件在标题前面有加锁的小图标区分显示。点击邮件名,在正文上面的黄色提示区域输入密码即可解密成功。如果A使用其他邮箱收到加密邮件,最简便的方法就是转发到网易邮箱后进行解密。

而如果A没有注册网易邮箱,则可以下载该封加密邮件的附件,然后上传到专门的邮件解密页面进行解密操作。邮件解密页面地址:http://jiemi.mail.163.com

备注:目前此功能需要在网易邮箱的试验室中开通。
来源:TechWeb News

Categories: BLOG Tags: ,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