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将推新营销计划More You 欲重塑品牌形象

戴尔将推新营销计划More You 欲重塑品牌形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正准备推出一个新的名为“More You”(做更丰富多彩的你)的营销宣传计划,该宣传计划强调戴尔用户的自我认同,旨在把该公司重新塑造成一种生活方式品牌。

在设计和性能方面,戴尔电脑并没有像苹果那样具有独特鲜明的个性。但是,戴尔的新宣传计划侧重强调用户使用戴尔电脑所做的事情,戴尔首席营销官鲍尔-亨利-费兰德(Paul-Henry Ferrand)称。这部“More You”广告就是要让用户一看到他们的电脑,就会感觉到“我的生活就在它之上。”

“我们找到了我们的价值定位。”费兰德在一次采访中说,“一年前,消费者并不知道我们在消费者电脑市场中代表什么。现在,我们强调让消费者无缝连接其数字生活中,这种服务是独一无二的,是很有价值的。”

早在去年11月,戴尔就开始了一次大型品牌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从质量、稳定性、安全性以及与消费者的亲密关系等方面来区分该公司的产品。这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戴尔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

在过去,戴尔依赖八个不同的品牌作支撑。现在,它只专注于三个消费者品牌。Inspiron品牌专注于休闲消费者,XPS关注讲求性能的人,Alienware则以游戏玩家为中心。这些品牌的受众就是Y代人(即现在的青少年)、有孩子的家庭、富裕的职场人士和游戏玩家。这种专注度使得戴尔在消费者电脑市场上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盈利。“我们不想包揽一切,迎合所有的消费者。”戴尔消费者部门副总裁提姆-彼得斯(Tim Peters)说。

这个新的宣传计划侧重突出各个不同的用户以及他们使用戴尔电脑做什么。“消费者让我们意识到,我们能够成为一个塑造身份的品牌。”费兰德说,“就像奥迪一样,他们就创造了一个生活方式品牌,将消费者的身份与品牌联系起来了。”在“我的生活就在它之上”理念的指引下,戴尔以消费者为中心,试图把戴尔打造成一个“能与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的品牌,费兰德说。

在宣扬它的生活哲学时,戴尔说,“我们的生活就在我们的设备中。技术是无处不在的,它让我们能够追求和实现我们的业余爱好、生活目标和人生抱负。技术只是一种手段。因此,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你利用技术做的事情。我们提供技术是为了让人们做更多的事情,做更多让他们显得与众不同的事情。这一切都包含在了我们的主题思想中:做更丰富多彩的你。”

这个宣传计划中的各个广告片将会以用户的第一个名字为标题,并演示他们如何使用他们的笔记本、台式电脑或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这些广告将会用戴尔拼写自己品牌名称的字体来书写一个人的名字。例如,有一个广告的标题为“莎拉”,她是一位Inspiron用户,该广告最后总结说,“这就是我,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忠实粉丝。”另一部电视广告片则重点表现一个女孩,她说,“它帮助我始终注视着我的男朋友,即使在他不知道他是我男朋友的时候。”一位植物爱好者玛雅说,“它让我的心中始终装着植物,无论我在哪里。”还有一部广告片,是一位父亲看着自己孩子的绘画作品说,“让她每天创造出杰作吧。”

“所有这些广告充满了温馨的人性光辉。”费兰德说,“这就是我们努力体现的东西。它让你真正见识到了这些人的生活。”

费兰德说,在与苹果等竞争对手竞争的过程中,戴尔对自己有非常苛刻的要求。“我们帮助人们追求他们的爱好,并努力做一个生活方式品牌。”他说,“我们的许多竞争对手都在谈论技术。但是我们只希望拥有一个谈论人的平台。”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July 7th, 2011 at 02:15 | #1

    看见戴尔让我想起了IBM,今天我才知道它被收购了,真杯具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