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Facebook下周召集华尔街分析师召开IPO筹备会

Facebook下周召集华尔街分析师召开IPO筹备会

March 16th, 2012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将于下周一召集华尔街投行的研究分析师在位于加州门罗帕克(Menlo Park)的公司总部召开路演前的介绍会,讨论Facebook业绩和报告中的亮点。

两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会议期间,Facebook不会向分析师们透露新消息,而是介绍自己的战略,回答有关如何分析该公司运营的提问,帮助分析师建立财务模板。这种在路演之前召开的传言通常被称作“尽职审查会议”(due diligence meeting),是计划IPO的企业经常采取的一种方式。

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邀请了多少位分析师参加此次会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负责Facebook IPO的承销商当中,有五到十家最大的投行可能会有分析师出席此次会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大多数参与Facebook IPO的承销商都会有分析师应邀参加会议。两位消息人士都不愿透露详情。

在3月7日提交的修订版文件中,Facebook将其IPO承销商数量增加到31家。Facebook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由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哈佛大学宿舍里创办的Facebook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拥有超过8.45亿用户。该公司计划通过IPO筹集50亿美元,公司估值高达750亿美元到1000亿美元,这将成为硅谷最大规模的IPO。

但是也有一些华尔街人士表达了对Facebook过于依赖广告的担心,因为在Facebook去年37亿美元的营收当中,有85%来自于广告。也有华尔街人士想知道Facebook将如何应对来自谷歌等公司推出的Google+等社交服务日益激烈的竞争。此外,企业管理专家对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市后仍然保持绝对控制表达了担忧。

Facebook可能会在今年年中上市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FB。腾讯科技

Categories: News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