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高管称平板市场尚有增长空间 将挑战苹果

戴尔高管称平板市场尚有增长空间 将挑战苹果

March 17th, 2012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首席商务官史蒂夫·菲利斯(Steve Felice)表示,员工对被迫在办公室使用笨重的计算机,不能像在家中那样使用漂亮的苹果产品的不满将使戴尔等老牌企业计算设备供应商受益。

菲利斯指出,平板电脑市场仍然是完全开放的。戴尔去年放弃了采用谷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Streak平板电脑,计划借助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再次向平板电脑市场发起冲击。Windows 8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采用触控界面。

菲利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β版Windows 8的触控功能使我们深受鼓舞”,戴尔也可能再次生产Android平板电脑,“我们已经制订了尚未对外公布的平板电脑发布计划,下半年将择机公布。我们认为,平板电脑市场的大门并未对我们关上。”

联想、惠普,可能还有诺基亚,都在计划推出Windows平板电脑。

菲利斯表示,与企业客户的密切合作关系使得戴尔比苹果更有优势,苹果的产品使用不同的系统,会给企业IT部门带来麻烦。

随着iPad和iPhone日趋流行,企业IT部门越来越被迫接受员工使用私人设备的事实。菲利斯表示,“企业更关心安全、互操作性、系统和设备管理,我认为在满足企业客户的这些需求方面,戴尔最有优势”,iPad在处理能力和输入方面还有许多不足之处,“用户在外出时使用iPad有许多不方便之处”。

戴尔刚刚推出了超极本产品,XPS 13售价约为995美元。菲利斯说,“自一周前发售以来,XPS 13的需求非常强劲。这是一款极其优秀的产品,表明了我们对PC产品的信心。我们对PC市场非常有信心。”

戴尔一直在扩大服务产品,降低对计算机硬件的依赖。如果将iPad算作计算机产品,苹果去年的计算机销量超过其他任何一家PC厂商。

在被问到是否羡慕苹果生产优秀产品的能力时,菲利斯表示,“我们进入市场的方式不同,我们是一家重视企业客户的公司。在我们针对的市场上,我们认为我们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品牌”。腾讯科技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