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私有化交易新进展:微软角色成谈判焦点

戴尔私有化交易新进展:微软角色成谈判焦点

January 30th, 2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名消息人士当地时间周二透露,微软在新戴尔(指私有化后的戴尔)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在达成正式协议前需要解决的多个问题之一。

上述消息人士称,自微软本月早些时候提出愿意出资2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参与戴尔私有化交易以来,各方就在讨论这一问题。谈判仍然在进行中,各方可能在未来数天宣布达成协议。

戴尔私有化的估值将高达220亿美元或更高,是自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相当复杂。根据目前的设想,交易将涉及戴尔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持有的近16%股份,私募投资公司银湖和微软的出资,通过举债融资约150亿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称,微软在新戴尔中的角色是个难点,微软将对新戴尔业务运营拥有一定的话语权,而非仅仅是出资者。部分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代表在积极商谈,确定微软应当介入新戴尔哪些业务,不应当介入哪些业务。

两家公司的业务关系是问题的一部分。作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戴尔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最大的销售渠道之一。双方在商讨微软在新戴尔的投资会对这种合作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商讨的一种方案是,戴尔将在绝大部分设备中使用微软Windows软件。

在周二接受采访时,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没有就戴尔私有化交易发表评论,但他表示,计算产业在快速变化,微软有兴趣确保计算机厂商的健康发展,“我们希望所有OEM合作伙伴尽可能地强大”。

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日趋普及,戴尔最近遇到了困难,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努力基本上都铩羽而归。过去数年,戴尔已经将业务重心由PC转向面向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但新业务的营收还不足以弥补PC业务滑坡造成的损失。过去一年,戴尔股价累计下跌了20%。今天常规交易中,戴尔报收于13.25美元,市值超过230亿美元。

Via:腾讯科技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