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传戴尔创始人希望继续掌舵 寻求多数控股权

传戴尔创始人希望继续掌舵 寻求多数控股权

January 31st, 2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计划使用10亿美元的个人资金回购公司股票,再加上其原先持有的15.7%股份,以获得公司的多数控股权。

消息称,迈克尔·戴尔可能会进行金额为5亿美元至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这家他在1984年创立的PC厂商,即将被由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牵头的财团私有化,微软也可能提供私有化所需的部分资金。

私有化戴尔并将自己的股权比例提升至50%以上,将使得CEO戴尔在PC销量下滑的背景下对公司进行重组,转型至移动和云计算行业,而不必遭受上市公司所必经的批评和股价波动。

由于手握价值36亿美元的股份,再加上另外5亿美元至10亿美元,迈克尔·戴尔将有望获得价值80亿美元至90亿美元股权中的超过半数。私有化所需的其他资金将来自于债务融资和戴尔公司截至去年9月30日拥有的110亿美元现金中的一部分。银湖和微软可能会分别投资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

探索不同选项

迈克尔·戴尔、戴尔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及其顾问正在对股权融资的细节进行最终确认,以确保分析过所有可能替代选项,其中包括出售给其他买家等。消息人士称,考虑到这起交易是迈克尔·戴尔将自己的公司私有化,可能会出现诸多冲突情况,财务顾问和戴尔董事会非常谨慎。

一名消息人士称,作为戴尔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的顾问,Evercore Partners Inc.已经接洽了多名其他的潜在买家,但目前尚未有替代竞价者出现。戴尔及其顾问还探讨了股息资本重组的可能。股息资本重组涉及举债支付特殊股息,以提升股东价值。

债务融资

消息人士称,银湖及其合伙人已筹集150亿美元资金帮助戴尔进行私有化。这笔交易对戴尔公司的估值约为230亿美元至240亿美元。戴尔和银湖近期正在就一份协议进行磋商,这份协议要求以14美元每股或略低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

戴尔股价昨天上涨近2%至13.25美元,市值约230亿美元,相比年初下跌21%。

消息人士称,摩根大通是戴尔私有化谈判中该公司的主要银行。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