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计划将软件业务规模扩大至50亿美元

戴尔计划将软件业务规模扩大至50亿美元

July 20th, 2012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软件业务部门主管约翰-斯文森(John Swainson)日前透露,公司计划将软件业务规模扩大5倍至50亿美元,这也就是说未来戴尔的软件业务将为公司贡献至少25%的利润。

斯文森在加盟戴尔前曾在CA Technologies担任CEO,今年2月正式加盟戴尔。

“软件业务利润率比公司其它的大多数业务都高,但目前这一业务部门的规模并不算大,还没能为公司来巨大贡献。”斯文森说道。

由于苹果iPad及其它移动设备的入侵,PC市场的增速正逐渐放缓,因此戴尔一直在积极丰富自己在PC产线之外的业务种类。斯文森表示,戴尔希望软件业务能对公司利润率带来更多贡献。

“如果软件业务达到50亿美元的规模,它会开始对公司利润总额带来更大推动作用。如果规模为50亿美元的软件业务利润率达到30%,那会为公司带来大约15亿美元的净利润。”

目前,戴尔年营收为602亿美元,其中软件业务所占营收约为12亿美元。

斯文森暂时还没给出他希望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表示,公司斥资24亿美元收购软件公司Quest是达到目标诸多方式之一。戴尔的战略是从单纯的PC公司转型成为可全面满足企业所有IT服务需求的科技公司,而软件业务显然是达成这一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传统企市场,戴尔一直落后于惠普、IBM等竞争对手。

不过,对于IT服务公司Perot Systems和安全公司SonicWall的收购还是有效丰富了戴尔的产品种类,并对戴尔的多元化计划形成了有效支撑。

斯文森透露,戴尔短期内并没有收购规模与Quest相当软件公司的计划,但仍会积极寻找更好的交易。
来源: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September 25th, 2012 at 13:13 | #1

    dell 不错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