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关于家庭环境改善的小贴士

关于家庭环境改善的小贴士

October 17th, 2012

最近从公司宿舍搬到新的小区住,房子也挺大的,东西没多少,感觉空空的,所以有想过买一些东西装饰一下,让住所更加的温馨,像一个家的的感觉。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布置才好,因此在网上查了一些管理家里环境改善的一些资料,如卧室房间可以放一些什么植物,具体的植物有什么样的功能。之前也在国外的网站artificial grass phoenix中了解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网站中有介绍关于改善家庭环境的一些方法。

能防辐射的植物
辐射最佳植物仙人掌或仙人球是庭院绿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种,尽管它们满身带刺,但外形却很美观,可用以加工入药和食用,又具有吸收电磁波辐射、减少电脑危害人体健康的“特异功能”。仙人掌类带刺的身肉质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有益人体健康。

有园艺专家建议,凡有电磁场辐射的电视、电脑和微波炉等放置地方,同时摆上几盆仙人掌为宜。国外许多大型的电脑放置场所,无不摆满了大大小小的仙人掌,这是先进的科学措施,不妨借鉴。但是之前也看到过有报道说,仙人掌不能降低辐射,各有各的说法。所以印证了那句话,信则有,不信则无的说法。

园艺师介绍,在室内种植以下6类植物有助净化空气:
1.吊兰、黛粉叶等,对装修后室内残存的甲醛、氯、苯类化合物具较强吸收能力。
2.芦荟、菊花等可以减少居室内苯的污染。
3.雏菊、万年青等可以有效消除三氟乙烯的污染。
4.月季、蔷薇等可吸收硫化氢、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
5.在室内养虎尾兰、龟背竹、一叶兰等叶片硕大的观叶花草植物,能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净化空气。
6.芦荟、景天等,晚上不但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还能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吊兰、绿萝、铁线蕨等。这些草花可净化空气,吸收有害气体,有些还可使人放松心情利于睡眠。紫罗兰、玫瑰等花卉也有帮助睡眠的作用,这些花卉可以尝试养在卧室中。而薰衣草、薄荷和茉莉,这些花卉有着很好的提神醒脑的效果,能够帮助大脑神经兴奋起来,最适合摆放在书房的桌子上,可以帮助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也有很多新装修房屋,同样需要这些功能性花卉的照顾,比如波士顿蕨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甲醛,因此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

常青藤、月季、蔷薇、芦荟和万年青,可有效清除室内的三氯乙烯、硫化氢、苯、苯酚、氟化氢和乙醚等。

一些杉类植物也能吸收一些装修污染,而龟背竹、虎尾兰等,也有着很好的净化和杀菌功能,适合摆放在新房和卫生间内。

专家指出,爱养花是一个很健康的习惯,但是如果能了解这些花卉和植物的“性格”就能更好的对号入座,对自己的健康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最近,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发现,常青的观叶植物以及绿色开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筑物内有毒化学物质的作用。此次研究还发现,植物不光是靠叶子吸取物质,植物的根以及土壤里的细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没。

能吸收有毒化学物质的植物
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铁树、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莲、月季花、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

兰花、桂花、腊梅、花叶芋、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其纤毛能截留并吸滞空气中的飘浮微粒及烟尘。

能杀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等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紫薇、茉莉、柠檬等植物,5分钟内就可以杀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蔷薇、石竹、铃兰、紫罗兰、玫瑰、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产于热带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虎皮兰、虎尾兰、龙舌兰以及褐毛掌、伽蓝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凤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间净化空气。

在家居周围栽种爬山虎、葡萄、牵牛花、紫藤、蔷薇等攀援植物,让它们顺墙或顺架攀附,形成一个绿色的凉棚,能够有效地减少阳光辐射,大大降低室内温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罗兰、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松、精神愉快,有利于睡眠,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Categories: BLOG Tags: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