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第三财季消费业务下滑23% 亏损6500万美元

戴尔第三财季消费业务下滑23% 亏损6500万美元

November 17th, 2012

戴尔11月16日发布了该公司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戴尔第三财季营收为1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1%;运营利润为5.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8%;净利润为4.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7%。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全数业务均有所下滑,消费业务下滑了23%,且出现了6500万美元的亏损。

根据IDC此前发布的《全球 PC 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急剧萎缩,出货量达8779.5万,同比下滑8.6%。IDC高级分析师 Jay Chou 认为:“PC 市场正经历严重的衰退,PC 业在二季度已经接受了严峻的考验,而三季度的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脆弱的全球经济和 PC 市场的饱和以及 PC 更新换代周期的延长当然都是影响因素。”

但戴尔消费业务23%的下滑依然略显夸张,目前已经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还有联想及宏碁,联想PC业务当季正向增长10.2%,宏碁PC业务当季下滑了10.2%,均好于戴尔。对此,戴尔闵毅达表示,等到Windows 8出售后,消费者对戴尔的兴趣正在增加,未来相关业务会有所改善。

闵毅达称,未来戴尔仍然会尽量避免参与到低附加价值和入门产品的拼争上去,更多的关注高利润产品。据悉,伴随Windows 8的发售,戴尔推出了全新的XPS 12超极本,这款超极本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可翻转屏设计,但戴尔为这款可变形的笔记本制定了一万元左右的零售价,远高于其他PC厂商的定价标准。

据悉,根据IDC报道,戴尔第三季度出货量较上季度有所下降,出货量为949.9万台,同比下降14%,降幅仅次于惠普,市场份额仅为10.8%,目前排名为全球第三,落后惠普及联想超5个百分点。据IDC个人系统研究总监 David Daoud认为,随着四季度供应商纷纷推出创新的产品和设计,消费者很可能会作出积极的反应,本年度末 PC 市场有可能迎来正增长。

据悉,戴尔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1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1%,略低于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38.9亿美元。

戴尔股价在当地时间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滑0.02美元,跌幅为0.21%,报收于9.56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戴尔股价下跌0.11美元,跌幅为1.15%,报收于9.45美元。过去52周,戴尔最低股价为9.11美元,最高股价为18.36美元。

Categories: DELL Tags: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