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私有化交易或取决于海外现金储备

戴尔私有化交易或取决于海外现金储备

January 20th, 2013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成功与否可能将部分取决于他能否利用好戴尔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价值多达142亿美元的海外现金和债券。

和其他众多大型科技公司一样,戴尔也通过将公司利润转移至位于“避税天堂”的海外子公司的方式合法的规避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所得税。企业为了收购融资而将现金转回美国的做法将冒着交纳35%企业收入所得税率的风险,而这些现金其实已经在外国交纳了所得税。

“可以肯定的是,收购团队正在寻找最高效的方式使用这些资产,并将在这上面花费很长时间,”印第安纳大学麦肯尼法学院教授、前并购交易律师安东尼·佩奇(Antony Page)表示,“市场可能存在让那些精明的税务律师可寻找到的漏洞,但并不明显。”

知情人士本周称,包括戴尔CEO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在内的集团正在与银行谈判筹集资金以通过杠杆收购交易将戴尔私有化。彭博社数据显示,戴尔今年47岁,是戴尔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目前持有戴尔15.7%的股份。

戴尔发言人大卫·弗林克(David Frink)表示,该公司不会对推测予以置评。

作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戴尔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涨0.16%至12.84美元,市值达到223亿美元。按照这一规模计算,戴尔私有化交易将是自2007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杠杆收购。

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戴尔142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实质上全都”位于美国以外市场。这其中包括总计11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比如货币市场账户,以及32亿美元的债券和其它投资。

截至去年9月30日,戴尔短期和长期债务规模为90亿美元。

通过避税,美国企业已经在海外市场累积了至少1.6万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自2010年起,美国企业开始不间断的游说联邦政府为他们提供一个免税期,将收益转回美国。

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