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传戴尔聘请投行Evercore 避免私有化法律风险

传戴尔聘请投行Evercore 避免私有化法律风险

January 22nd, 2013

戴尔当前预计,在宣布私有化之后,股东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聘请Evercore Partners完成“购物程序”能够展示是否有其它公司或财团愿意以更高的价格收购公司,避免股东法律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日透露,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戴尔已经聘请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为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提供顾问服务,检验公司是否能够收到更好的报价。戴尔可能在本周宣布被私募公司银湖领衔的财团私有化。

消息人士称,戴尔聘请Evercore Partners,旨在完成私有化进程中的“购物程序”(go-shop process)。戴尔当前预计,在宣布私有化之后,股东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购物程序”则能够展示是否有其它公司或财团愿意以更高的价格收购公司。

消息人士称,在戴尔与银湖的谈判中,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是向戴尔提供咨询意见的主要银行。消息人士称,戴尔聘请Evercore Partners,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在公司私有化进程中,招致不必要的诉讼和批评。

消息人士上周透露,银湖和其合作伙伴已接近动用大约150亿美元的资金完全收购戴尔。据悉,此交易的价格对戴尔的估值约为230亿美元至240亿美元。

当公司管理层持有公司很大一部分股份时,杠杠收购通常会招致剩余股东的详查。消息人士称,依据当前的谈判结果,戴尔第一大股东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仍将会保留自己的持股。现年47岁的戴尔持有大约15.7%的公司股份。按照1月18日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份的市值约为34.5亿美元。

戴尔目前在市场中正面临着苹果等平板电脑制造商的激烈挑战。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该公司市值累计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私有化能够让戴尔在大修企业结构上获得更多空间,专注于数据中心设备。

截至目前,戴尔、摩根大通及Evercore Partners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置可否。fha loans az

Via:腾讯科技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