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计划将中国区销售店铺数量增加一倍

戴尔计划将中国区销售店铺数量增加一倍

April 12th, 2013

戴尔计划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扩大它在中国中小城市的业务范围,将中国区销售店铺的数量增加一倍,以缓和全球个人电脑出货疲软给公司业务造成的冲击。

虽然戴尔尚未理顺公司的私有化计划,但这并不影响它向欠发达地区进军的决心。戴尔亚太地区最终用户计算销售业务执行主管彼得马尔斯(Peter Marrs)称,私有化计划演变成三国演义的态势给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但这应该不会影响公司对亚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追加投资的计划。

马尔斯在电话中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并没有看到公司私有化计划对我们在新兴市场的投资计划造成任何影响。”

他补充说:“我们打算在未来的两年内将中国区的销售店铺数量增加一倍。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计划,需要花不少的钱。”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预算数据。

戴尔的传统PC业务正面临着尴尬的困境,消费者们纷纷转去购买移动设备,而微软去年秋季发布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也未能象预期得那样刺激PC需求增长。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了14%,创下过去20年来的最大降幅纪录。

针对个人电脑行业发生的变化,戴尔打算发布更多的平板电脑,包括在今年发布一款升级版Latitude 10 Windows 8平板电脑,以及可能发布的数款8英寸平板电脑。

马尔斯称:“我们真心打算专注于平板电脑的商业环境。我们将尝试设计一些不同尺寸的新产品,包括更大尺寸和更小尺寸的平板电脑,大概今年晚些时候就会发布一些这样的新产品。”

马尔斯称,戴尔的中国市场拓展计划将把重点瞄准规模相对较小的城市,那些城市的PC销售市场仍在继续增长,但他没有提到具体的城市名称。戴尔还计划增加销售类员工数量,并且增加对营销和品牌宣传的投入。

目前,戴尔在大中华区的1600多个城市经营着大约1万家销售店铺。

元大证券的分析师文森特陈(Vincent Chen)表示,中国的小城市充满了商机。他说:“戴尔的计划与联想集团过去的做法很相似,它们都将业务增长的希望放在了那些并不是十分发达且缺乏正常的经销渠道的地区。”

据IDC称,联想集团一直在积极争取中国以及海外市场的份额,它去年超越了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马尔斯称,戴尔从亚洲获得的大部分营收仍然来自于PC产品,但它一直在努力拓展服务和企业用户业务。

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公司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打算以244亿美元的总价收购公司,折合每股13.65美元。据知情人士称,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则正在与数家技术公司谈判,打算联手提出一个竞争性收购要约。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已经表示他将评估黑石集团提出的要约,并且打算加入进去。

上个月,黑石集团通知戴尔它准备提出一份价格高于每股14.25美元的收购要约。

戴尔最近在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私有化之后,戴尔将大幅增加对PC和平板电脑业务的投资,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投资,并且将PC业务的重点放在营收最大化而不是毛利率最大化上面。Via: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