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第三季度财报收入和利润都将下降

戴尔第三季度财报收入和利润都将下降

November 13th, 2009

DELL Corporation美国各大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都陆续公布了,作为PC业界直销神话的戴尔DELL公司预计将在11月19日公布销售收入和利润都下降的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尽管如此,但是投资者还将寻找戴尔向新的业务领域转变的迹象。戴尔DELL一直积极拓展服务业务,戴尔为了让自己更有竞争力也在PC领域外进行了多项业务的投资和开发,力图打破单一传统的仅仅依靠PC业务的利润增长模式。

据分析师预测戴尔财年第三季度的利润是每股收益28美分,销售收入是131亿美元。去年同期,戴尔的利润是每股收益37美分,销售收入是152亿美元。

这个季度的财务报告将显示戴尔如何把服务作为公司潜在的增长来源,戴尔触角伸向IT服务欲获取更多收益来源,戴尔在9月份用39亿美元收购了Perot Systems公司作为在IT服务市场挑战主要竞争对手惠普的战略的一部分。IBM作为先行者,目前IT服务在其总收入中的比重已经达到39%,而这部分利润已经占总利润的50%以上。戴尔与IBM的做法如出一辙,都是借助“收购”来组建IT服务咨询团队。2009年10月12日,佩罗公司正式收购毕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毕博中国”)。在这个收购事件背后,是戴尔将业务延伸到IT服务领域。9月21日,戴尔以39亿美元收购信息服务提供商佩罗系统公司。毕博中国的幕后东家成了戴尔。制造企业将目光锁定咨询业,戴尔并不是个案,毕博也并不是第一家被IT企业并购的咨询服务公司。2002年,IBM以3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普华永道咨询部门。2008年5月,惠普以139亿美元收购了EDS(Electronic Data Systems)。从另一方看,普华永道也开始重新介入IT服务方面的业务。埃森哲等公司同样拥有IT服务方面的业务,传统管理咨询公司向IT服务转型成为一个新热点。收购Perot Systems公司,戴尔希望藉此更好的同惠普HP与IBM等同行竞争。

为了抢占技术服务市场,增加公司的利润,戴尔再度发力技术服务市场与Salesforce合作。2009年10月10日戴尔与软件商Salesforce共同宣布达成合作协议,戴尔DELL帮助Salesforce在美销售软件,与此同时戴尔的中小企业客户将接触到Salesforce.com的服务。

另外戴尔也准备推出自己的手机,增加手机业务。与谷歌Google合作共同推出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戴尔5英寸触屏巨型谷歌系统手机也在不久前曝光。随着苹果Apple iPhone的大获成功,更多传统IT厂商也开始加入开发移动终端的大军。除了台湾厂商宏碁Acer在Windows Phone系统的全力出击之外,刚刚在国内推出了首款手机的戴尔DELL也同样不甘寂寞。继传出将会与美国运营商AT&T合作,推出谷歌Google Android系统的全触屏智能手机之后,日前又有一款代号为“Streak”的戴尔DELL Android系统新机在网络上被曝光。

第三季度也是戴尔下降的一个季度,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宏碁第三季度的PC出货量达到1250万台,增长了23.6%,市场份额达到了15.4%。相比之下,戴尔的PC出货量是1030万台,下降了6.7%,市场份额是12.8%,宏碁第3季PC出货超戴尔居全球第二。根据出货量的多少宏碁在排名上取代了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这也是戴尔继去年出货量不敌惠普让出PC业界霸主之后的又一次落后。 但是戴尔在美国市场仍然排名第一位,第三季度PC出货量是470万台,市场份额是26.2%。然而,戴尔在美国的PC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将近9%。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戴尔在第三季度好像是为了保持其毛利润率而牺牲一些市场份额。他预计戴尔的毛利润率仍然是很丰厚的,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率是18.3%。 有些分析师也担心戴尔的战略,虽然戴尔将从明年的PC市场改善中得到益处,但是与收购有关的成本仍然会限制戴尔股票的上涨。 戴尔股票最近的交易价格是15.60美元左右,全年上涨了51%。但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戴尔的股票价格下跌了大约9%,而对手惠普的股票价格却在不断上涨。

希望戴尔能在未来的一个财报季度里能够尽快转变利润增长模式,同时发挥直销的优势和零售商分销的努力把业务做的更大,利润增长的更多,成为PC业界永远不败的神话。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vember 20th, 2009 at 15:43 | #1

    经济下滑,没办法了,大公司都这样了。换链接不?

  2. November 20th, 2009 at 15:44 | #2

    大公司都这样了,我们没的混了,换链接不

  3. November 26th, 2009 at 03:42 | #3

    你好我是一个陌生人,我博客换域名了http://zzb.2tt.net并更名为 至尊宝 请帮更新下连接,还有我以前那域名也从新解析到其他站希望保留连接,那个站已经加好你的连接!

  4. November 26th, 2009 at 09:32 | #4

    希望和博主做友情链接,lty已经给博主做好链接,lty的博客地址为http://www.315332.cn/,名称为lty。祝博主流量稳步上升,财源广进。

  5. November 26th, 2009 at 13:58 | #5

    路过 顶顶

  6. November 26th, 2009 at 21:20 | #6

    博主把我的留言删除了?

  7. December 1st, 2009 at 17:07 | #7

    只要还是赚钱的就行了,利润空间小了点,也无所谓了吧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