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DELL > 戴尔不与宏碁拼出货量 平板电脑或明年入华

戴尔不与宏碁拼出货量 平板电脑或明年入华

北京时间5月21日,戴尔今日公布了本财年第一季度报告。戴尔第一财季实现营收149亿美元,GAAP净利润为4.41亿美元。戴尔全球消费及中小企业部总裁史蒂芬在回答腾讯科技提问时表示,戴尔不会以增加出货量为目标展开并购,年内将在欧美推出平板电脑。

亚太地区增长高于全球 中国收入5年翻3倍

史蒂芬透漏,戴尔在日本和亚太地区业务继续增长,第一财季收入27亿美元,增长33%,远远高于全球其他地区,其中除了日本保持持平以外,戴尔在各国收入和市场占有率均有较大增幅。

在谈到戴尔在日本的销售情况时,史蒂芬表示,日本与其他国家不同,似乎从金融危机的复苏速度上慢于其他国家,所以对在日本的业绩持平并不意外。

史蒂芬表示,戴尔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业务继续增长,其中印度更是增长90%,巴西增长81%。中国市场收入增长44%,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增长引擎。其中中国在5年内收入翻了3倍,消费业务增长了100%,十分成功。

不认同宏碁上网本策略 不为增加出货量并购

史蒂芬表示,戴尔在上网本等低利润率产品上出货量低于宏碁,这也是戴尔在出货量总量低于宏碁的主要原因,但是戴尔认为许多厂商把上网本宣传为笔记本的替代品是完全错误的,戴尔把平板电脑和上网本类产品定位为笔记本的补充。

他同时表示,虽然戴尔现在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落后于惠普和宏碁,但是戴尔不会为了增加出货量而去考虑简单的并购,戴尔的并购对象都是出于系统服务角度考虑的 。

年内推5英寸平板电脑 明年或登录中国

在谈到惠普收购Plam、联想推出自己的移动战略时,史蒂芬表示,戴尔也积极与全球各地的运营商展开合作,之前也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了手机产品,但是目前仍处于实验阶段,年内会推出更多新品。

他同时透漏,戴尔非常重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今年将会在欧美销售5英寸平板电脑,但是今年内没有在华发售的计划。不过或许明年就会进入中国市场。

据悉,戴尔今日公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实现营收149亿美元,GAAP净利润为4.41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22美分,同比增长47%。非GAAP净利润5.84亿美元,同比增长20%;非GAAP每股收益30美分,同比增长20%。

其中大企业部门的收入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运营利润为2.83亿美元;公共部门收入为39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运营利润为2.98亿美元;中小企业部门收入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19%。运营利润为3.13亿美元;消费部门收入为32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运营利润1700万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Categories: DELL Tags: , , , ,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