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BLOG >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改为双年赛 全新比赛场地为海南观澜湖度假区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改为双年赛 全新比赛场地为海南观澜湖度假区

June 23rd, 2010

OMEGA Mission Hills Golf World Cup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国际高尔夫协会、欧米茄及观澜湖3月15日联合宣布: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011年11月24日至27日将重返国际高尔夫赛程。届时比赛将有几个重大转变。首先,赛事将更改为双年赛,在奇数年举行;其次,总奖金升至750万美元,创下新纪录;第三,迁移到海南观澜湖度假区一号球场(Blackstone)球场举行。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007年至2009年一直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奥拉沙宝球场举行。它之所以重新定位,变更为一场双年赛是因为国际奥委会去年决定从2016年开始重新接纳高尔夫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从2011年起,高尔夫世界杯将每隔一年举行一届。这样一个操作模式与奥运会的许多重大体育项目是一致的,比如说世界田径锦标赛。该赛事便是每隔一年举办一次,避免与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发生冲突。

此外,奥运会高尔夫是个人项目,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维持团体比赛的特性,依旧是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员代表祖国参加,唯一的一场世界级队际比赛。与此同时,它作为职业高尔夫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团体比赛的地位也将保持不变。

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成为奖金最高的世界级比赛之一。2009年,28支队伍所争夺的奖金为550万美元。到2011年,当赛事在观澜湖海南新球场闪亮登场的时候,奖金将创下新纪录提升至750万美元。

明年的冠军队伍将获得240万美元,每位冠军选手可以分到120万美元,比去年的冠军选手整整多得35万美元。这样一个巨额的奖金也让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可以同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比肩。

竞赛的形式保持不变,两天四人二球赛,两天四人四球赛,相互间隔进行。这种比赛形式可以让结果出现剧烈的变化,从而增添赛事的精彩程度。

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在观澜湖海南一号球场举行。这座占地350英亩的球场风景迤逦,球道在高大树木、辽阔湿地、古城遗址以及火山岩石中穿行,总长7,777码。其中后九洞始终贯穿着机遇与风险并存的理念,给球手制造了许多冒险的机会。海南秉承观澜湖一贯风格,内设525间客房的五星级大酒店和238,000平房英尺的球会会所,是世界大赛的理想举办地点。

欧米茄总裁欧科华说:“除了与奥运会协调一致,高尔夫世界杯转变为双年赛的另外一条主要原因是让各国的高尔夫协会可以有更多空间派出最优秀的代表队伍前来参赛。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确立的目标,重新将高尔夫世界杯打造成为世界最顶尖的大型团体赛事。”

国际高尔夫协会主席庄念龙说:“国际高尔夫协会于1953年创立高尔夫世界杯,旨在汇聚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他们的国家参加一场团体比赛,通过高尔夫推动世界友好往来。我们相信今天宣布的这些改变,以及奖金的增长能够进一步实现国际高尔夫协会以及高尔夫世界杯的宗旨。”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说:“我们非常激动能将世界杯带到我们在海口新开发的球场上举行。1995年,高尔夫首次来到观澜湖举办的时候,它带动了中国高尔夫的大发展。与当年的情形一样,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过程中,世界杯一定能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非常骄傲能延续世界杯悠久的历史,在未来书写新的篇章。今天的这份声明突出了观澜湖、欧米茄,以及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共同推动世界杯发展的理想,我们要在世界重大体育赛事中为它找到应有的位置。”

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代表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说道:“从2016年开始,高尔夫运动将重返奥运会,我感到非常激动。去年10月份哥本哈根的历史性决定是我们给世界杯重新定位,在奇数年举行的主要原因。

“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欧米茄、观澜湖以及国际高尔夫协会,2007年与我们一道合作重新塑造世界杯,在他们鼎力支持下推出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我们相信观澜湖在海南的新球会必定会给世界各国的球手以及球迷带来全新的体验。在这里,我们同时也要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世界杯中所做的贡献,因为你们的支持,世界各国的球手才有机会在中国代表祖国参赛。”

来源:Mission Hills Group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