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腾讯新总部大楼 腾讯滨海大厦

腾讯新总部大楼 腾讯滨海大厦

November 21st, 2011

Tencent腾讯在深投资18亿元新建研发基地

2011年9月28日,深圳市六十个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之一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动漫游戏及移动互联网基地也正式开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动漫游戏及移动互联网基地将建于深圳科技园后海大道与滨海大道交汇处,包括50层的南塔楼和40层的北塔楼,投资18亿元,建面约为腾讯大厦3倍。

2011年11月21日,腾讯滨海大厦在深圳南山高新区填海六区奠基。该大厦是腾讯在深圳的新总部大楼,该项目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区,总投资18.0145亿元,年度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86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包括一座248米高50层楼的南塔楼、一座194米高41层楼的北塔楼,可容纳研发人员超1万。主要建设动漫游戏、移动互联网及搜索中心等设施,建成后将成为腾讯动漫游戏及移动互联网的研发基地,建设年限为2011年至2016年。

腾讯

腾讯滨海大厦

从设计图上看,腾讯滨海大厦有点像央视大裤衩楼,也可以说是彩色腰带楼。

2009年11月全面启用的腾讯总部——腾讯大厦同样位于深圳高新区,占地约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

腾讯内部员工表示,腾讯在全国有超过15000名员工,虽然公司在2009年8月底搬入腾讯大厦,但是该办公大楼只能容纳4000人,由于业务增长过快,空间不够用,分散在多个办公楼内办公,很多业务都得在周边办公。例如腾讯的电商团队,就腾讯大厦旁边的大族激光大厦办公。

据了解,在上海腾讯也修建了腾讯大厦,主要服务于腾讯的网络营销、互动娱乐和电子商务等业务,此外还为腾讯研究院提供部分职能,重点研发未来3-5年内的互联网实用基础技术。在成都,腾讯于2009年投资5.5亿元,建设了新的研发中心、信息处理与客服中心。而在2010年,腾讯在天津一期投资6亿元建设研发与数据存储中心,用于存储互联网中的电子邮箱、个人博客、空间、搜索等方面的数据,能为4亿终端用户提供服务。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