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omputer > 云主机和独立服务器

云主机和独立服务器

March 2nd, 2015

云主机

云主机是云计算在基础设施应用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云计算产业链金字塔底层,产品源自云计算平台。该平台整合了互联网应用三大核心要素:计算、存储、网络,面向用户提供公用化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云主机是一种类似VPS主机的虚拟化技术, VPS是采用虚拟软件,VZ或VM在一台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能够实现单机多用户,每个部分都可以做单独的操作系统,管理方法同主机一样。 而云主机是在一组集群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集群中每个主机上都有云主机的一个镜像,从而大大提高了虚拟主机的安全稳定性,除非所有的集群内主机全部出现问题,云主机才会无法访问。

云主机是整合了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的IT基础设施能力租用服务,能提供基于云计算模式的按需使用和按需付费能力的服务器租用服务。客户可以通过web界面的自助服务平台,部署所需的服务器环境。
云主机是新一代的主机租用服务,它整合了高性能服务器与优质网络带宽,有效解决了传统主机租用价格偏高、服务品质参差不齐等缺点,可全面满足中小企业、个人站长用户对主机租用服务低成本,高可靠,易管理的需求。

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硬件、平台、软件)。 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 “云”是一个计算资源池,通常为一些大型服务器集群,包括计算服务器、存储服务器、带宽资源等等。 “云计算”将所有的计算资源集中起来,通过网络提供给用户。这使得应用提供者无需为繁琐的细节而烦恼,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业务,有利于创新和降低成本。

独立服务器

独立服务器dedicated servers指的是服务器在局域网中所担任的一种职能。服务器只向网络内的计算机提供单一的服务。不负责网络内计算机的管理职能。

在通常情况下,独立服务器在客户机-服务器网的地位高于普通客户机,低于域控制器。但是,再对等网中也可以存在独立的服务器,它的职责仅限于为网络中的计算机提供服务而不负担对等网的管理。

独立服务器的优点
大企业建网站,希望能有独立操作、独立控制服务器资源,以完成个性化的安装及重要信息资料的保存;而作为关键性网站如政府站点等重要网站、视频等大资源要求的网站则同样需要独立服务器而不是虚拟主机。

资源充足
采用虚拟主机服务的用户实际上很难确切地知道到底有多少客户正在同时分享现实服务器的资源。当与您的网站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的某个(些)网站的访问量很大时,这台服务器的系统结构可能很容易就不堪重负,出现过载,从而大大影响其它网站系统的性能。有许多地方可能会出现这种瓶颈问题,其中包括处理器能力、内存分配以及用于传送未加工数据的网卡等。

如果使用的是独立服务器服务,那么用户可以拥有更高级别的控制能力,并且可以自己决定服务的质量高低以及其它一些重要的事情,能够对服务器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可以决定何时升级服务器的资源配置,其中包括硬盘、随机访问存储器以及处理器等。因而对资源的使用有很强的控制性和极大的灵活性。

伸缩性比较高
规模可伸缩性的限制是造成虚拟主机实际上无法升级的另一个原因。独立服务器模式可以确保服务器的结构规模能够自由地改变,使用户能够轻松地处理通信量和业务量增加的问题。

另外,独立服务器可以让用户自己决定其网站的系统环境,包括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电子商务设置等,整个系统具有很强的可伸缩性,以便满足用户未来的需求。

灵活性比较高
当用户的网站需要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以便处理和组织不断增长的需求时,虚拟主机可能就无能为力了,就像一间公寓给它的住户带来了限制和约束一样,虚拟主机不仅会受到共享环境中实际运转的资源的约束,而且会受到服务商允许您在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和服务项目的约束。

为了使许许多多的网站能够共享一台服务器的资源,很多功能和属性都必须受到限制,这样才可能以一种折衷的方案容纳所有的这些网站。随着网络技术的日趋成熟,网络用户提出的期望要求也在成指数形式增长。他们现在希望能具有动态的网站内容,能进行交互式的会话,还能够在网站上充分展现个性化的一面。要运行可靠而且健壮的数据库驱动应用程序、集成的电子商务方案等等,只有使用独立服务器服务,才能完全、充分地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

可靠性比较高
安全性方面的考虑应该是使用独立服务器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如果共享服务器上的某个用户做出了非法的或者不道德的事情,比方说散布垃圾信,那么其他人可能会对这个网站实施报复。报复的手段是多种多样的,其后果是共享服务器的过载或者瘫痪。之前就发生过因一个站点的内容不当关闭整台服务器,甚至整个机房的事情。
最初的时候,独立服务器与虚拟主机相比,每个月需要更多的支出,但是虚拟主机会导致客户的网站发展和扩充所带来的费用会很快地超过整机租用的费用。同时,在共享服务器上增添其它的功能性也会为每个月带来更多的费用。

云主机和独立服务器的对比cloud vs dedicated

云主机
而云计算下的主机,你所获得的是一个流量可大可小的龙头,服务器由一台变成一组,就像一个水管变成很多条水管组成的大水管。当你需要更大的水流时,可以直接控制你的龙头加大水流,同时即便所有的水管都在流水,也不会影响你的水流。更有甚者,你需要付出的费用,不再是租用水管产生的,而是为你所需要的水流量。
独立服务器
至于自己架设或者租用整个服务器,目前来看经济型就差很多了,因为你要连水龙头和水管都买下来,不够用的时候还要再买。我们都知道服务器资源通常使用率也就20%,除非业务非常稳定,不会明显增长,或者特别不差钱,可以考虑自建。

Categories: Computer Tags: ,

声明: 本站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共享协议. 转载请注明转自 HKHPC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